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春、夏、秋、冬的對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夏、秋、冬的對話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掃尾的冬季里,四季相遇在地球上。春姑娘高傲地說:“我一來,大地的雪就都融化了;鳥兒在枝頭上嘰嘰喳喳的叫着,彷彿是在迎接我的到來;冬眠的動物睡醒了,小河裡的魚兒歡快地游着……你們看,這一切的一切不都是我的功勞嗎?”“這有什麼了不起的?”夏天糾正說。“在我夏天裡,人們在樹下乘涼,我給了人們足夠的熱,人們生活的多愜意,無憂無慮地生活着,而且我為大家貢獻,從來不求回報,你說我的功勞不比你的多嗎?”春姑娘害羞了。秋天發言:“秋天,是農民們收穫的季節,我給人們都能獻上好吃的水果,他們難道就不感謝我嗎?再說,你夏天燥熱,害蟲對人們做了多少壞事,我不明白,你夏天為人們做了那麼多對人類不利的事,居然還誇自己,真是驕傲。”夏天氣洶洶的回答道:“雖然害蟲是對人類不利,但它們可以讓森林都充滿生機,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豐富多彩。再說,我的好處可多着呢,你不能光看這一點吧,春天它不比我差嗎?她只是給人類帶來了綠色,你憑什麼說我呀?真是小心眼。”春姑娘爭辯着說:“那沒有我,你們這些季節能有自己的長處嗎?所以你的這種看法是不對的。”大家瞅一瞅冬天,冬天什麼也沒有說。冬天覺得自己的確有些太蒼白了,就什麼話也沒有說。

  轉眼間,春天到了,萬物復蘇,大家都臉紅了,只有夏天還不服氣,心裡暗暗的念叨:“哼,讓大家都向著你,真是不公平。”不久,夏天到了,夏天高傲的說:“大家看見了吧,我的好處可多着吶,院子里的小朋友在快樂的嬉戲着;老人們在樹下面乘涼;年輕人在院中下棋,這就是我的好處喲!怎麼樣,沒騙你們吧。”這時候,夏天贏得了大家的贊同。秋天又來展示她的好處,把大家帶到了一片田野里。秋天向大家說:“你們看,田野里碩果累累,繽紛五彩。忙碌的人們臉上露出了滿意的笑容。我給人們帶來了豐收,帶來了快樂。你們說我的功勞大不大?”大家同樣讚賞他。三個季節都已經過去了,只剩下孤零零的冬天了。冬天把白雪灑滿了大地、房子、樹、遊樂園、都被雪覆蓋了,整個世界銀裝素裹給大家帶來了新的感覺。過了一會兒,大地結凍了,幾個小朋友在廣場上盡情地溜冰,玩耍。冬天看那一張張笑臉凍的發紅,冬天留下了眼淚。你哭什麼呀?”大家齊聲問。“雖然他們的臉凍了,但他們很高興,很喜歡你,如果不喜歡你,他們就不可能這麼冷的天出來玩了”夏天說。冬天說“謝謝你們給了我安慰,原來,我也是有優點的呀!”“你從來都有”三個季節齊聲回答。

  四年級:米科維

您正在瀏覽: 春、夏、秋、冬的對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夏、秋、冬的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