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嗨,我會做菜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嗨,我會做菜啦!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年暑假,我告別了“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嬌小姐生活。媽媽吩咐我每天干點家務活:洗衣服,或者打掃房間,或者作飯作菜。我像中了邪一樣喜歡做菜。給你講講我第一次做菜的趣事吧。

  第一次,擇菜,洗菜還挺順利,切菜可把我難住了。我切的西葫蘆一片粗一片細,一片厚一片薄,大小不一,形狀各異,沒有平常媽媽切的整齊均勻,不但很不美觀,而且有的作得太爛,有的好像又太脆。切瘦肉也難呢!剛開始,我使出了吃奶的力氣也切不掉一片肉。因為那肉在刀下老扭來扭去,太軟太滑了!媽媽看見我那熊樣,於是手把手的教我,用左手手指卡住肉,不讓肉滑動,刀來去一下就切下一片了!哎,姜還是老的辣啊!

  作菜可不要忘記調料呀!最常見的是蔥,姜,蒜。其中乾薑最難切了,不僅因為它個頭小,還因為它太堅硬。我怎麼使勁,刀都不能穿透進去。還是老媽指點我:先拍碎,再切。果然,容易多了!

  切完了菜,準備工作就作好了,開始炒菜了。讓我害怕的是,油下鍋以後,噼里啪啦,油星四濺。媽媽告訴我,那是因為鍋里有水造成的。又看到剛下鍋的薑絲瞬間變成黑碳,我怎麼也不敢靠近鍋倒菜了。在媽媽的再三命令下,我戰戰兢兢的硬着頭皮,遠遠地給鍋來個“天女散花。結果,近一半的菜潑在地上了。

  終於,我花了兩個多小時做完3道家常菜。媽媽說她只需半小時就能搞定。“儘管花了太長時間,菜色有些暗黑不鮮亮,但味道挺不錯”,這是媽媽對我的評價,我的心理充滿了喜悅!

  湖北襄樊人民路小學四年級:牙買加咖啡

您正在瀏覽: 嗨,我會做菜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嗨,我會做菜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