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第一次做菜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做菜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嘿!告訴你吧,我不僅學會了一項技能,而還幫媽媽做了一項家務,就是炒菜。這可是我平生第一次炒菜,我做的菜非常簡單,名叫炒白菜。中午媽媽做好飯把菜切好,讓我來炒菜,別說當時我還真的很高興,我心想每天都是媽媽那位大廚師下廚做菜,今天,我這位小廚師也露兩手,俗話說的好名師出高徒嗎!想到這我穿上好大好大的工作服,把袖子挽起來,紮上小圍裙,要是再帶上廚師帽,還真像一個小廚師。

  媽媽在旁邊指揮我心裡更有了底,我把煤氣打開把馬勺放好,在馬勺里放上適量的油,等油熱以後放蔥花五香面炸出香味,然後迅速把切好的白菜放到勺里,頓時馬勺里就冒起了油煙,我連忙打開油煙機迅速的翻炒,這一連串的動做把我弄的手忙腳亂,我怕菜糊了連忙翻動,炒了幾下,媽媽讓我放了適量的鹽,然後在來回翻炒,炒了大約半分鐘我少放點水,等開透後放上味素炒拌均勻馬上出鍋。我把煤氣和吸油煙機關閉,脫去工作服,端着做好的菜說高徒做菜完畢請品嘗,媽媽連忙拿起筷子夾了一塊白菜放在嘴裡,嚼了嚼,說:真香啊這頓飯吃着自己做的菜,覺的特別高興。

  我想這次是媽媽指導我,下次我一定自己做,不用媽媽指導,而切比媽媽做的好,自古道青出於藍而勝於藍嗎。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做菜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做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