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第一次做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做菜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心裡一直埋藏着一個小小的心愿,可我一直都沒有找到機會。正巧,今天是星期天,機會終於被我逮到了,爸爸媽媽都沒在家,這可是我大顯身手的時候了。

  平時媽媽在做飯時,我總是在旁邊認真的看着,今天,我也要做一次菜,這道菜名叫“西紅柿炒雞蛋” 這道菜對大家來說是一道平常的不能再平常的菜了,可對我來說可是一個巨大的挑戰!

  我先拿了兩個西紅柿和兩個雞蛋,我先把西紅柿洗乾淨,我心想:“我這雙拿鋼筆的手如今要拿菜刀了!” 因為我從不做菜,所以我連西紅柿都不會切。哎!我只好對只西紅柿毫不留情的砍去,只聽“啪”的一聲,西紅柿被砍成了兩半,但西紅柿的酸汁卻噴了我一身。沒有辦法,我只好對着西紅柿亂砍,雖然西紅柿被切開了,但給完美沾不上一點邊。算了,湊合著用吧!然後,我又切了幾段蔥花,這樣準備工作就做好了。 

  下面就到了最關鍵的時候了,就是炒雞蛋。我先向鍋里倒了一些油,我聽說火開得越大越好,所以我把火開到了最大。果然,油一會就熱了,我趕緊將切好的蔥花撒上去。轉眼工夫,蔥花就糊了!我手忙腳亂的拿了一個雞蛋,因為我害怕會燙到手,所以我把手抬的高高的。我將雞蛋殼掰開,蛋清和蛋黃迅速的流下去,還有幾片調皮的雞蛋殼也跟着流了下去。誰知,雞蛋剛掉進鍋里,一陣油雨就向我迎來!我連忙用鍋蓋遮住臉,但還是有幾滴油落在了我的手上,燙的我直跳!我趕緊跑到水龍頭前沖了沖,才挽回了局面。我轉頭一看,雞蛋已經發黑了!我急的來迴轉圈,才想起將西紅柿倒進鍋里。管它三七二十一,我迅速的撒上十三香 、鹽 、味精……翻炒幾下,出鍋。 

  我迫不及待的品嘗勞動的果實。“真難吃!咦,怎麼一點也不咸?反而還很甜?”我仔細回顧起做菜的過程,噢!原來我把糖當成了鹽!哎,真是馬大哈! 

  這就是我的第一次做菜經歷,雖然不是很成功,但卻是我獨自完成的!而且還明白了一個道理:看似簡單的事情做起來不一定是想象中那樣簡單,做任何事情既要膽大,同時還要足夠心細,才能辦好一件事。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做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做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