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美麗(快樂的一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快樂的一天)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快樂的一天 

  中心小學 

  四五班 

  林嘉欣 

  快樂是什麼?快樂是去玩;快樂是去看書……不,我覺得, 快樂是學會人生道理。 

  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 我測驗成績不好,放學后, 我獨自走在回家的路上,風吹着我的臉, 我十分生氣。忽然,一陣哭聲傳入了我耳邊, 我轉頭一看,見到一個小孩摔倒在地上哭, 我走過去,正想扶她。忽然,“欣欣. 欣欣”, 不遠處傳來聲音,我慌慌張張地縮回了手,裝作一個路過人。 

  “欣欣”,這聲音越來越近,跑過來的是一個阿姨,她應該就是小孩的媽媽了,那個小孩應該就是欣欣了。我唯一的想法就是在一邊看戲。“欣欣,你怎麼摔成這樣?“媽媽……”欣欣哇哇大哭,“我站不起來了,媽媽抱。”我想:小孩子哭哭鬧鬧的,我看多了,只要把她抱起來就沒事了!正當我想走時,身後傳來嚴厲的聲音:“欣欣,自己站起來!”我一轉身,就看見欣欣哇哇大哭。 

  看着欣欣越哭越厲害,我想:天下怎麼有這麼狠心的母親,連塔把手也不肯,那是她的孩子呀!我看不下去了,一下子走過去,說:“不哭,小妹妹,我拉你起來。”可她媽媽說:“不用了,樣她認識到她自己的力量!”雖然我不斷地向她求情,可阿姨不依,還單調地重複着一句話:“寶貝!自己站起來!”我縮回了手,站在一邊“看戲”。只見欣欣咬咬牙,用手一撐,可是,她又一屁股摔倒在地上,她擦了擦眼淚,說:“媽媽,還差一點了!”“好樣的,加油!”只見欣欣握緊拳頭,慢慢地立起了身子。“媽媽,我站起來了!”“寶貝兒,真棒!有困難自己站起來。走,媽媽帶你去買糖果吃!”阿姨好象從來沒有這麼快樂過,嘴角笑成了孤形,眼睛也眯成了一條線。“我要草梅味的,巧克力味的……” 

  望着母子的背影,我有種莫名的感動,“有困難自己站起來”這句話像一把火,溫暖着我的心田。是啊,有困難時不要小看自己的力量,我們完全有能力去克服它。可我呢?因為一次小的失敗而抬不起頭來,只想怎麼樣去躲避它,而不去想如何克服—不,我也要站起來! 

  雖然那天我測驗成績不好,但是,我懂得了如何面對困難:有困難自己站起來!

您正在瀏覽: 美麗(快樂的一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快樂的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