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珍惜文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文學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珍惜文學“錦瑟無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華年。庄生曉夢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鵑。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日暖玉生煙。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一曲《錦瑟》道盡塵世中的悲哀與凄涼。聽!緩緩琴音如行雲流水般從指尖淌過,凝聚着世界萬物之精華。時輕,如蝴蝶撲閃靈動的雙翅;時重,如帶着滿腔熱血瞬間迸發;時急,如萬馬奔騰千鈞一髮;時緩,如泉在山澗流淌;時而似鳥兒枝頭婉轉高唱,時而氣勢洶湧,似山洪咆哮低吼而來......似夢幻般絕美的心境,在那善舞文弄墨、才華橫溢的詩人、作家身上無時不在---有這樣如海般深邃的思想和如此胸懷,才讓中華上下5000年的思想精髓得以傳承,並用濃濃墨香渲染開歲月與年華,詮釋另一種美麗的存在。其中最令人難以忘懷的便是《紅樓夢》。“你方唱罷我登場”一句道破紅樓情。《紅樓夢》是我看的第一本名著。記得有一天,媽媽回家時遞給我一本書,那本書就是《紅樓夢》。這只是簡單的插畫本,我也不大識字,只是在興緻勃勃的看插畫,看看熱鬧罷了。顯然品不出曹雪芹嘔心瀝血,披閱十載,刪減數次的這部著作的味道,不懂作者的情感----那一把辛酸淚。慢慢長大,又讀了一遍《紅樓夢》,似乎明白了一些---一個大家族的興衰,聯繫着十二位妙齡女子華麗而凄涼的人生。賈寶玉夢遊太虛幻境時,唱的茶叫千紅一窟(哭),品得酒叫萬艷同杯(悲),聽得曲就叫《紅樓夢》。早在第五回,作者便精心埋下伏筆,預示紅樓只是一場夢,夢醒時分一場空….我們不得讚歎文學的魅力,將人帶入另一個非同尋常的心靈世界……“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一首哀傷的詩音從遙遠的天際傳來,回蕩在這蒼茫大地……珍惜文學吧!品讀四書五經,唐詩宋詞,楚韻風騷。我願與書香一生相伴。

您正在瀏覽: 珍惜文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文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