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了解了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了解了他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有一位同學,他叫張平。他的學習成績非常好,同學們都很佩服他,可我卻不以為然,因為聽人說,他曾從家裡偷錢買罐頭吃。不管這是真是假,總之,我對他沒有好感,對他的態度十分冷淡。  .

  但有一件事使我真正地了解了他的為人。

  一次,班上組織看電影,張平是文娛委員,自然由他買票。他買票回來時,我正好去倒垃圾,看見他先往兜里藏了一張,我心想:哼:把好票留給自己,真自私。但是,我沒有揭發他的“罪行”。看電影時,我留神看他到底坐哪兒。老天,他坐在2排39號最差的座位上。真沒想到,他不是我想象中的那號人!

  這件事過後,我對他的態度有點兒改變了。

  還有一次,我看見他拿着一張“大團結”匆匆忙忙地跑出家門。我想知道他幹什麼,於是就悄悄地跟在後面。我看到他跑進了商店,一會兒工夫,就捧着兩瓶罐頭出來了。哦,我明白了,看來,他所做的與我聽說的很相符嘛!咦,不對!他怎麼不往家走?對,跟蹤到底。我跟着他七拐八拐地進了一條小衚衕里。我盯着他走進了一間小屋。我躡手躡腳地來到門前,豎起耳朵聽裡面在說什麼。“孩子,你怎麼又給我買罐頭了?”一個蒼老的聲音在問。“沒關係,這都是用過年的壓歲錢買的。再說,您沒兒沒女,您不是把我當成您的孩子嗎?那還見外啥?”聽到這兒,我全都明白了,這回真的明白了。在回家的路上,我想,張平身上有一種我沒有的東西,那就是一心為他人着想的崇高品質。今天我才真正地了解了他。

  張平,你是一個好學生,我一定追上你!讓咱們倆並肩前進

您正在瀏覽: 我了解了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了解了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