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誠實伴我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伴我成長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與人之間,什麼最重要?真誠最重要。有了真誠,人與人之間就會更加相互信任;有了真誠,世界就沒有陌生;有了真誠,世界各國就和諧相處;有了真誠,世界就將變成美好的人間……在這個世界上,小到人群之間,大到民族之間,國家之間,真誠無處不在。

  有一件事情,至今回想起來,依然記憶猶新,那天,老師如往常一樣將考試捲髮下來,正當在講評時,我發現卷面分數有誤,老師多給了三分。這次考試我的成績已經在九十分邊緣線了,如果這三分再扣掉的話,只有八十幾分了,就會被降低一個等級呀!我心裡就像十五個吊桶一樣,七上八下的。“主動去找老師還是忽略此事?去,就當個好孩子,不去,就可以保住‘名聲’。”我的內心忐忑不安,就在這“艱難抉擇”的時刻,“誠實”在我的腦海里浮現,在我的心靈深處蕩漾,於是我決定選擇誠實面對這件事,這下,我的心終於漸漸平靜下來了。

  下課鈴聲響了,我拿着考卷主動找老師去校對分數,看着那“刺眼”的分數,我閉了閉眼睛,內心很不是滋味。我鼓起勇氣對老師說:“老師,我這次考試的卷面分數加錯了,多給了三分……”老師看着我的神情,臉上露出笑容,急忙答道:“好孩子,可能是老師一時疏忽,加錯了。沒事,老師忙上更改過來。你要加油,爭取下回考試成績超越這個分數線。”目視着老師用紅筆將分數改過來后,我才舒了一口氣:這才是我應該得的分數。此時,我還想象着沒有拿給老師更改的後果,如果被老師發現了,就得挨批,“做賊心虛”,晚上會做“惡夢”……看來誠實會讓我們的心靈得到凈化,誠實會讓我們多了一份正氣。第二天,老師還在班級表揚了我,我想,如果換作其他同學,應該也會這樣做的。

  是呀,人與人之間,就是應該這樣以誠相待,有真誠世界就會充滿快樂。只要大家都有這個真誠互信之心,我們的距離就不會遙遠,隔閡就不復存在。有了誠實,我們就能贏得別人的尊重和支持。朋友們,講誠信,不分年齡大小,職位高低,讓我們心連心,手牽手,讓誠實永駐人間,讓誠信之花永恆綻放。

  四年級:wyt說14074

您正在瀏覽: 誠實伴我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