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位賣菜的老奶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位賣菜的老奶奶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早上,天亮了,我還在床上睡覺。突然,樓下有人在大聲吆喝:“賣菜了!買菜了!”媽媽聽見了馬上跑下樓去買菜。媽媽問:“黃瓜多少錢1斤?大白菜多少錢1斤?”老奶奶說:“本地黃瓜2元1斤,大白菜1元1斤,西紅柿2。5元1斤……”鄰居張阿姨也下樓去買菜了,張阿姨問:“這些菜多少錢1斤?”媽媽對張阿姨說:“黃瓜2元1斤,大白菜1元1斤,西紅柿2。5元1斤……”張阿姨說:“太貴了吧。”老奶奶說:“不貴不貴,比菜市場便宜多了,這些菜都是我們自己種的。”張阿姨說:“我買這蔸大白菜。”一稱,5斤半。張阿姨連忙把10元幣偷偷地放進了口袋裡,她把5元的錢給了老奶奶,老奶奶說:“還差5角。”張阿姨說:“少5角吧。”老奶奶說:“好吧!”然後,張阿姨提着籃子走了。

  下午,我在樓下玩,看見了今天早上賣菜的老奶奶。老奶奶對我說:“小朋友,你知道一個婦女胖胖的,穿着花衣服的阿姨在哪兒住嗎?”我說:“知道。”然後,我和老奶奶上樓來到了張阿姨家。老奶奶說:“大姐,這是你多給的5元錢。”張阿姨說:“你把5元錢給我幹什麼?”老奶奶說:“你今天早上把兩張5元的錢合在一起了。”張阿姨說:“謝謝您了。”說完了,老奶奶就走了。

  過了許多天,我到現在也沒有看見那位賣菜的老奶奶了。我猜想老奶奶可能生病了。如果生病了。我祝老奶奶早日康復,因為她是一個心靈美好,不貪小便宜的老奶奶。

  重慶奉節縣遼寧小學四年級:袁祚萱/蔣鑫

您正在瀏覽: 一位賣菜的老奶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位賣菜的老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