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戰勝難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勝難題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戰 勝 難 題 

  漳州市龍師附小三年一班

  高文翔 

  吃完晚飯後,我乖乖地走進房間做作業。我拿起自動筆做起數學。起先我是一帆風順,我像一名解放軍戰士拿起槍,一槍一個一槍一個把題解決掉。自動筆在本子上發出“沙沙”的聲音,好像蠶在吃桑葉。我想:今天的作業怎麼這麼容易呢?是我上課很專心聽講吧! 

  正當我得意洋洋的時候,一道叢書里的“跳一跳”把我給難住了,我左思右想想不出來,它想頑固的堡壘一樣,打不破。 

  這時,媽媽端了一盤水果,放在我的學習桌上,說:“寶貝,吃點水果吧!”“謝謝您,媽媽,等一會再吃吧!”我把水果放在一邊,又想起我那道難題了。 

  “你遇到難題了嗎?要不要我幫幫你呀?” 

  “不用了,我想自己獨立思考。” 

  “真是個愛動腦筋的好孩子啊!”媽媽笑笑的說。 

  我繼續想我的那道難題了,我又冥思苦想,絞盡腦汁,但敵人的堡壘非常的頑固。我要不要向媽媽求救呢?不,媽媽剛收拾了碗筷,忙完家務,才剛坐下來,我不能再讓媽媽操心了。這時,一句格言在我的耳邊響起: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我決心要自己動腦筋,不能依賴別人。於是,我先把創新學習叢書放一邊,拿起三年級的“舉一反三”看看這種類型的題目。看着看着,我突然有點思路了。我拿起草稿紙,在上面畫圖,畫著畫著,我想出解題的方法了,連忙列出式子,再計算出得數,最後再驗算看看,啊對了!我又拿出創新叢書,把算式寫在創新叢書上。 

  我太高興了。因為今天我獨自戰勝了難題,就像解放軍打了勝戰一樣,高興得無法形容。隨後我拿起水果吃了起來,今天的水果真甜啊!

您正在瀏覽: 戰勝難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勝難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