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魯班學藝》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班學藝》有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魯班學藝》有感

  《魯班學藝》這篇方章,主要記敘了魯班告別了父母,背着包袱,走過千山萬水,歷盡艱難險阻,來到終南山,拜師學藝的經過,教育我們只有勤奮好學,不怕困難, 吃苦耐勞,才能學到真本領。

  我讀了這篇文章后,覺得魯班有很多地方值得我學習。

  第一點就是他在學藝的時候,一學起來,就全神貫注,一心一意,經常忘掉吃飯。而我呢?我已經是一個三年級的學生,上課不認真聽老師講課,做小動作,下課做作業,經常是一邊做一邊玩,本來應該花40分鐘就能完成的作業,我偏拖兩小時才能完成,到頭來,玩也玩不痛快,學也學不好,表面上在用功,實際上在應付差事,白白浪費了時間不說,還經常讓父母跟我受累。在以後的學習上,我一定要學習魯班那種一心一意的精神,改掉拖三落四的習慣,在盡量短的時間內又好又快地完成作業,提高學習效率。

  第二點就是我要學習魯班不怕困難,迎難而上的精神。文章中師傅讓魯班把鈍了的工具磨快,他花了七天七夜才磨好;師傅讓他把門前的那棵大樹砍倒,他花了十二天十二夜;師傅讓他把大樹砍成又光又圓的屋樑,他又花了十二天十二夜,最後,又花了十二天十二夜,鑿了兩千四百個眼子。魯班在學藝過程中,始終一聲不吭,不怕困難,一絲不苟地完成師傅交待的任務。我以後學習也應該迎着困難,不怕困難,不怕吃苦。俗話說地好,“困難像彈簧,看你強不強,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

  讀了《魯班學藝》這篇文章,我很受啟發。在今後的學習中,我也要用功、用心地去做每一件事。

您正在瀏覽: 讀《魯班學藝》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班學藝》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