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樸實的天津司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樸實的天津司機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這次天津之旅,給我印象最深的,不是別的,而是樸實的天津司機。

  (1)方言與口音

  我們坐上出租車,與女司機攀談起來。她頭髮微卷,臉上有幾滴汗。我們問她:“天津哪裡好玩呀?”她一口氣說了好多:“五大道、遊樂場、博物館、科技館……我們這裡沒有什麼好玩的,比你們北京差多了!這裡就是有點水。哦,對了,你們是北京的,那裡沒水。但是呀,你們北京的東西貴呀,四菜一湯,我們這裡就一百多,你們那裡得三四百。天津的人窮呀,”她笑了笑,“現在天津的小孩都讓說普通話。”“是嗎?”“怎麼不是!都說北京話,也就是普通話好聽,而我就覺得天津話順耳。您說是不是這個理?每個地方說的話不一樣。說方言也就習慣了。”“那我們要說天津話呢?”“沒說兩句,准漏!”說完,便爽朗地大笑。我們也都被她感染了,也都笑起來。

  (2)狗不理包子

  我們又上了一個出租。那是一個男司機,歲數已經很大了。本以為他不會同我們說話,誰知道,他自己說了起來:“這狗不理包子呀,沒什麼好吃的。天津人都不吃狗不理!”這句話把我們給逗笑了。“那這些包子都是給我們準備的啦?”“那是。一般來的遊客都去吃狗不理。那狗不理包子呀,不算特別好吃。但是,它有油水。原來那會兒不都窮嗎,肚子里沒有油水。現在不一樣了!現在誰買肉都是挑瘦的買,肥的不愛要。要我說,這吃狗不理,吃的就是這麼一個名兒!”到了狗不理包子的店裡,要了幾個。還真不是特別好吃,但想起司機的話,還是象徵性的吃了幾個。咱也算吃過正宗狗不理包子呀!

  (3)東南西北

  “是不是往北走?”“您別跟我說東南西北,我們天津人分不清東南西北。您哪,只要跟我說好了您去哪裡,我就知道了。嘿嘿,要不然您說左右也行。我們還真分不清。”那張黝黑的臉上泛起了淡淡的紅,可能是不好意思吧。“沒事,我們有時候也分不清。”也不知道管用不管用,那個司機一路上臉一直紅通通的。

  天津的出租司機都很樸實,都很爽朗,也很熱情。對於我們這些初來乍到的外來人提出不解的問題,他們也包認真回答我們。天津的司機不僅開車技術好,人更好!

您正在瀏覽: 樸實的天津司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樸實的天津司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