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綠城南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城南寧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南寧是中國廣西的首府,簡稱“邕”。她不僅是一座有着1680多年歷史的的亞熱帶城市,還是東盟博覽會的永久舉辦地。 

  這幾年,南寧變得越來越發達,知名度也越來越高。南寧好玩的地方可多了,有歷史悠久的白龍公園、風景如畫的青秀山、民俗博物館民族文物苑、美麗的南湖南廣場,等等。 

來南寧不能不遊歷史悠久的白龍公園(現稱人民公園)。從市中心朝陽廣場步行10分鐘左右即可到達。公園大門正對面,是林木蔥蘢的望仙坡,有一條高141級、寬10米的石階直通山頂鎮寧炮台,裡面有一尊德國1890年製造的大炮。望仙坡是南寧的最高處,登上炮台,南寧景色盡收眼底。望仙坡的南邊是白龍湖。為什麼叫白龍湖呢?據說宋代名將狄青曾率軍隊在此駐紮,看見湖邊有一群白羊,好像一條遊動的白龍,由此得名。湖岸翠竹掩映,垂柳搖曳,遊人可在湖面泛舟,也可在九曲橋上餵魚,樂趣無窮。公園中心還有一座廣西規模最大、品種較全的亞熱帶蔭生植物園。

  從白龍公園出來,我們可以到位於民族大道的戶外博物館民族文物苑。苑內有銅鼓大炮、瑤家竹樓、苗家吊腳樓、侗族鼓樓、侗鄉風雨橋、毛南族民居等,還建有榨油、碾米、造紙等民間手工作坊。在苑內可喝到侗族油茶,品嘗各民族風味食品和豐盛美味的民族菜肴。 

  然後我們再去 “中國綠城”精美“名片”南湖南廣場。這裡種着許多名貴的樹木,所以又叫“名樹博覽園”。那些名貴的樹木都是從遠處運來的,有的已經很老了,它們的樹皮已經有些裂開,好象正對你笑呢!有的樹根須很多,就象老爺爺的那一把鬍子。晚上南湖南廣場的噴泉最吸引人,在五彩的霓虹燈下,隨着音樂的響起,那姿態萬千的噴泉就向人們展示它的魅力:羽毛

有時候它象浪花在滾動;有時候象五顏六色的花朵在開放;有時候又象七色的彩虹…… 

  怎麼樣?這就是我為你設計的綠城風光一日游。我期待着為來自全國各地、東盟各國的客人做導遊,介紹我們越來越美麗的“南國綠色明珠”。

您正在瀏覽: 綠城南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城南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