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件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件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要說我經歷過的事,那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樣多,數也數不清。其中有一件事就像用刀子深深的刻在了我的腦海里,是我永遠都難以忘懷。 

  那是三年級的一節語文課上,上課鈴一響,語文老師就笑容滿面的走進教室,微笑着對我們說:“同學們,今天我們來玩“個猜字謎遊戲好不好?”大家一聽說要猜字謎,一個個精神飽滿,異口同聲的說:“好!” 

  老師說:“一口咬掉牛尾巴,大家想想,這是個什麼字啊?”老師剛說完,同學們就認真地想了起來,有的托着腮,有的撓着頭,還有的在小聲的嘀咕着。我想:一口咬掉牛尾巴,把牛的上面去掉,不就是個午字嗎?這也太簡單了。 

  所以,我和許多同學都不約而同地舉起了手。老師說:“請柏涵林同學回答吧。”柏涵林不慌不忙的站了起來,說:“是個午字!”老師說:“請你寫在黑板上。”不一會,一個大大的“午”字就出現在我們眼前,我一看,和我想的一樣。就和很多的同學鼓起了掌。還有幾個同學以贊同的點了點頭。就在這時,老師卻說:“牛尾巴是長在頭上的嘛?”同學們笑着說:“是長在屁股上的!”老師說:“大家在好好想一想。”這時,高潔舉起了手,老師讓高潔起來回答。高潔回答說:“是個告字。”老師問:“為什麼是個告字呢?”高潔解釋說:“因為牛尾巴是被口咬掉的,所以把牛下面的部分去掉,再加上一個口就是個告字。”全班頓時響起了排山倒海的掌聲…… 

  猜字謎這個遊戲不僅能給我們帶來無窮的樂趣,還能增加我們的知識,開動我們的腦筋……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件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