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這個“馬虎”小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這個“馬虎”小姐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有一個特別大的缺點——馬虎,比如說:上課忘記帶了鉛筆,或者是考試的時候沒有寫名字……反正,我馬虎的事情可多着呢!老師和家長經常提醒我不要馬虎,但我總是記不住,所以我便有了這個“雅號”——“ 馬虎”小姐。 

 “馬虎”這個毛病可真是害人。有一次,老師發了考卷,我囑咐自己:千萬要認真,不要馬虎。我檢查了三遍,也沒有檢查出錯誤來,我交了試卷。我想我這次認真地檢查可沒有馬虎,檢查了三遍,心裡感到美滋滋的。過了幾天,老師發了試卷,我大吃一驚。 

  “怎麼這麼馬虎呀”?老師說,“你看看你錯的這幾道題,都是因為馬虎錯的吧,要不就全對了。”同學們,都哈哈大笑起來,如果當時有個縫兒,我一定會馬上鑽進去的。 

  回到家裡,爸爸知道了這個事情,笑着說:“我的馬虎小姐,怎麼這麼馬虎呀!”我和爸爸一五一十地說了這件事情,“你檢查了三遍說明你認真,不馬虎,但是作題的時候一定要認真認真再認真呀,就像你剛才說得那樣,你檢查了三遍也沒有檢查出來錯誤,但是這題還是因為馬虎錯了,釀成了不好的結果,不都是因為太粗心了嗎?” 

  我聽了不由得低下了頭,臉上火辣辣的。爸爸又嚴肅地說“假如你是一個工程師,在計算時忘記點了小數點,那得給國家造成多大的損失呀!這不都是因為小小的粗心造成大大的慘禍嗎”爸爸讓我說說原因,可我不知為什麼,覺得從來沒有這麼委屈過,淚水在眼睛里直打轉,雖然我一再提醒自己不能哭,不能被挫折打倒。但不爭氣的淚珠還是流出來了,我很苦惱,怎樣才能擺脫“馬虎”的糾纏呢?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語重心長地說:“苦不能解決問題,馬克.吐溫說過‘沒有人能將壞習慣扔出窗外,但可以把它不不趕下樓梯’。你知道嗎?步步而不是一次。我聽了爸爸的話,我受益匪淺。 

 我以後一定要想認真揮手,向馬虎粗心說“再見”我一定要把它不不趕下樓梯,我一定能行! 

  指導老師:邊鳳麗

您正在瀏覽: 我這個“馬虎”小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這個“馬虎”小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