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珍藏的綠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藏的綠葉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前些天,老師帶我們去采標本,我仔仔細細地剪下了我認為最漂亮的樹葉,我細心地對它們進行觀察,它們形態各異,有的身體又瘦又長,薄薄的,淺綠的顏色非常討我喜歡,像鋸子的鋸齒,有些堅硬,但不易折斷,它向內彎曲,像一個彎彎月芽。有的是橢圓形的,比較光滑,雖然很厚卻很柔軟,十分富有彈性,摸起來舒服極了,還圓形的,一面是深綠,一面是淺綠,葉脈少得可憐,用手從上面滑過去,會覺得葉子上似乎長了許多絨毛。

  我還採了其它又漂亮形狀又奇怪的葉子,有針形的,有三角形的……因為這幾天很忙,把樹葉忘得一乾二淨,直到今天,我才把它們從箱子里拿了出來,但是這些樹葉失去了水分變得十分乾燥,像捲髮一樣卷了起來,硬硬的,變得異常脆弱,一拉就斷,毫不費勁。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該怎麼辦呢,我努力地思考着,“放進水裡泡一泡,然後弄乾就可以了。”媽媽從卧室走出來,對我說。正當不知所措的我,聽着她那聲音,看着她自信的樣子,我半信半疑,無論如何也得試一試。

  我拿起樹葉,放進水裡,焦急而又耐心地等待着,願上帝保佑,能使這些樹葉恢復到原來的樣子,過了一會兒,果然不出媽媽所料,葉子全舒展開了,我把葉子晒乾,放到桌子上,我沒有找到硬紙板,並沒有氣餒,絞盡腦汁地想來想去,終於想出了一個好辦法,我找來掛歷紙,先把要用的紙的長度和寬度量出來,畫上線,接着用剪刀把多餘小心翼翼地剪下來,拿起來看了看,只見紙的四條邊直直的,大小剛剛好,把樹葉貼去,非常飽滿,我又滿懷信心地把樹葉上已經變黃的部分剪了下來,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剪完,最後,我拿來透明膠,把樹葉整整齊齊地粘在上面,再蒙上一層薄膜,一張漂亮的標本就做成了。

  這片綠葉不再因為秋天的寒冷和、而枯萎、飄落、腐爛,它永遠地珍藏在我的書中、心中。

您正在瀏覽: 珍藏的綠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藏的綠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