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多找了錢以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多找了錢以後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就像一個五彩斑斕的盒子,裡面裝着許多閃光有趣的回憶。其中有一件小事,讓我至今難忘。

  星期天中午。我在家裡看電視。突然,媽媽在廚房裡叫道:“家裡沒鹽了,菜已經下鍋了,你去買一包回來。”我戀戀不捨地關掉電視機,拿着桌子上的5元錢來到了超市。

  走進超市,今天的超市異常熱鬧。我輕鬆地穿過人群,來到了賣鹽的專櫃前,拿了一包2元的鹽,排着很長的隊伍來到收銀台前。我把鹽和5元錢遞給了收銀員阿姨,收銀員阿姨可能是太忙了,接過5元錢,拿了三張10元的連着鹽給我,說:“慢走啊,歡迎下次光臨。”我接過鹽和錢,看也沒看就揣進包里,向家走去。走到一半,我拿出錢一看,居然是三張10元的。我心想:阿姨會不會是忙昏了頭?還給她吧。正當我準備轉身回超市時,面前突然冒出了一個身穿黑色衣服,頭上長着角和有着翅膀的小惡魔。他對我說:“不要還!這不是你的錯,是她自己給的,不關你的事,你不是早就想買一個芭比娃娃了嗎?”正當我準備聽信小惡魔的話時,一直身穿白色衣服,頭上有一個光環和有着翅膀的小天使跳出來,爭論道:“不行,你得還,你如果拿着這些錢去買心馳已久的芭比娃娃,那你就昧了自己的良心了,你心裡會不安的。”說完,他們兩個就消失在我的眼前了。我心想:爸爸媽媽也曾教育過我要做誠實的孩子,我一定要還給收銀員阿姨。於是我拿着錢向超市走去,我把錢還給了收銀員阿姨,阿姨無助地說:“謝謝!謝謝!你真是一個拾金不昧的人。”說著給了我十元錢,我拒絕了。阿姨又說:“看來你不僅是一個拾金不昧的人,更是一個不圖回報的好孩子。”回到家,我把事情的來龍去脈告訴了爸爸媽媽,他們還誇我做的好呢!

  經過這件事,我懂得了人要做拾金不昧,不圖回報的人,不要做貪小便宜的人

  四年級:鄧詠琳

您正在瀏覽: 多找了錢以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多找了錢以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