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田園生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田園生活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種豆記 

  早上 ,我以為今天會下雨,想不到太陽出來了,陽光還算明媚。吃完午飯,爸爸、媽媽就說去田裡種豆去,我本來不想去,在姐姐的拉扯下我只好去了。 

  一出家門,已經看不見爸爸、媽媽的影子了,於是,我和姐姐拚命地向前追去。追出一段路終於看到爸爸、媽媽了。姐姐說:“我們悄悄地跟在他倆後面,不要被他們發現。”我倆就不聲不響地跟在後面,直到田裡才被發現。 

  這裡有好多田地,種着各種各樣的菜,除了青菜認識,另外的我都不知道是什麼。就像爸爸說的那樣“吃過豬肉沒見過豬跑。”田地里都是綠油油的,春天真的來了。 

  到了自己家的那塊田,爸爸、媽媽準備種豆子了,首先是開始分配工作,媽媽鋤地,姐姐放豆子,爸爸施肥。人手已經夠了,我是多餘的。我就在一旁看這他們種豆。媽媽拿着鋤頭在地里刨出一排的坑,姐姐緊跟在後面往坑裡面放豆豆,每個放豆的地方隔一寸左右,一個地方放三、四顆豆豆,接着是爸爸在後面施肥,忙得不亦樂乎。最後媽媽又把土蓋在豆上,這樣就把豆子種下去了。而我卻蹲在一旁發獃。 

  挖野菜記 

  姐姐看我這麼發獃沒有事做,就讓我去挖野菜,我聽了一陣竊喜。不過我不知道野菜長什麼樣子。姐姐就過來在地理看看了看,挖了一棵小小的草給我看。我一手接過野菜,看了看我說:“這是什麼野菜啊?明明就是一顆小草嘛!”姐姐笑着對我說:“你這個小老爺連田裡都很少去,怎麼會知道呢!而且你都在家裡吃過好幾回了。”爸爸、媽媽在一旁笑。 

  我照着姐姐剛剛挖來的野菜尋找着,終於在不起眼的地方找到了,這棵要比姐姐挖的大多了,我得意洋洋地在姐姐面前炫耀,姐姐給了我一隻塑料袋並笑了笑說:“你慢慢挖,我種豆去了!”我朝她做了個鬼臉繼續挖野菜。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挖了好多野菜,爸爸、媽媽還有姐姐已經把豆豆播種好了,過來看我的成果都說不錯,決定今天晚飯的菜就是它了。 

  義烏市廿三里一小四(2)班虞紅波

  指導老師 蔣躍平

您正在瀏覽: 田園生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田園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