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病毒的自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病毒的自述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嗨,大家好,我是人類一提起就頭疼的病毒,是人類的敵人。我家可是一個大家庭,我的兄弟姐妹遍及全世界,怎麼樣,厲害吧!

  我常常無聲無息地在人類身上出現,要是有誰和我的任何一位兄弟姐妹交上朋友,那他真可是倒了十八輩子的大霉了,要知道我可不好惹哦。哈哈,告訴你們,我有時還會在一些小動物身上出現,讓它們傳染給人類。嗯,比如說,我可以讓蒼蠅、蚊子、老鼠等給人類帶去致命的一擊。這不,去年我帶來了21世紀第一全球傳染病——“非典”,而現在又帶來了“登革熱”。也之所以這樣,我才成了人類討厭的東西。但是,今天我謹代表全體病菌向你們人類提出嚴正抗議:都是人類自己惹的禍!

  其時,在從前,我的兄弟姐妹可沒那麼多。可是呢,自從人類過上幸福的生活后,他們的環保意識也漸漸消失了。不信,你瞧,人類開始亂倒垃圾、砍伐樹木、污染河流,把碧藍的天空染成了黑色,把碧綠的河水變得的又臟又臭,把廣闊的森林變成了無邊無際的沙漠。從此,我們病毒家族就趁虛而入,走進了人類的生活,開始使繁殖。而這時候的人類卻是那樣愚不可及,還沒有意識到我們的厲害,直到惹惱了我,才開始預防。

  有時候,也是人類自己不講究衛生,給我了機會!不信,舉個例子吧。一天,我的小主人剛踢完足球回家,又餓又渴,就打開飲料蓋子大口喝,拿起一個麵包張口就咬,連手也來不及洗。才喝了一半,大夥又在叫他,他放下水瓶、麵包,上陣去了。小主人走後,水瓶搖晃了一下,打翻了,水嘩嘩地流去一半……

  這時,桌子上我的兄弟、姐妹們??大腸桿菌、肝病菌、蟯蟲媽媽的小寶寶……漸漸活躍起來了,他們先愉快地洗了個澡,喝了個痛快,然後爭先恐後地往瓶子里、麵包里鑽,都想去細皮嫩肉的小主人肚子里過一段好日子,暢想未來

  一會兒,小主人又回來了。大家暗自高興,躍躍欲試,紛紛搶到前面去,等待美夢成真。 結果,可想而知了。這樣說來,是不是人類自己闖得禍?

  假如人類還是那樣不保護環境,不講究衛生,不及時做好預防工作,我還不知道會給人類帶來什麼災難,也許會成為“非典第二”吧!
 

您正在瀏覽: 病毒的自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病毒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