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捅馬蜂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捅馬蜂窩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歡迎教師投稿

  捅馬蜂窩

  啟航學校閱讀與寫作培訓班五年級 楊林

  中午,天熱的誰也懶得動一動。我們幾個小夥伴在樹下坐得實在無聊。

  突然,我一抬頭,發現旁邊的樓書上掛着個大馬蜂窩,伸手指着喊,“快看呀,馬蜂包!”“真的!”×××跟着叫。

  “咱給它捅下來?”我說。

  “有本事,有本事你捅一個,讓大夥看看?” 該死的×××開始將軍了。跟着,其他的小夥伴也跟着起我的哄。

  “嘿,真是的!找家什去。”我心中好大的不服氣,男孩子能幹的事我照樣能幹。

  “我家有竹竿,等着。”討厭的×××說著,跑回家,很快就找來一根 3米 多長的細竹竿。

  接過竹竿,我抱住樹榦往上爬。眼看竹竿就要夠着蜂窩了,我兩腿夾緊樹榦,一隻手使勁摟着,另一隻手舉起竹竿,一點一點試着向蜂窩靠近。有兩隻馬蜂似乎感覺到了危險,忽然“嗡嗡”着從窩裡飛出來,在我腦袋上空盤旋,我把竹竿的上邊一頭貼在樹上,一動也不敢動。轉了兩圈它們飛回去了,鑽進了蜂窩。樹下的夥伴們笑了,我聽得出那是在看我的笑話,他們的聲音好大。

  我的臉上一陣火辣辣的燙,不由得偷偷罵了一句:“該死的馬蜂。”不想被樹下的夥伴們聽見了,他們笑得更沖了,竟有人朝着我大聲叫起來:“捅呀!捅呀!捅掉它!”我的心中燃起一股怒火,再次用力,使勁向上舉起竹竿,眼見得竿頭離蜂窩只有不到 10公分 的距離,兩眼一閉,右手卯足力氣往上捅。竿頭被猛地頂了一下,我的耳邊“嗡——啪——”睜眼一看,馬蜂亂飛,遮天蓋地。直徑足 二十公分 的大馬蜂窩也應聲落地。我把臉貼緊着樹皮,心裡一陣興奮。馬蜂一群群地嗡嗡叫着,小轟炸機一樣向下俯衝,四處尋找着攻擊目標。

  剛才還在起勁哄鬧的夥伴們一鬨而散,有的用手捂着臉,拚命亂跑;有的脫下衣服,裹住頭往地下蹲;有的捂住腦袋往地上趴。耳邊,一陣陣嗷嗷的尖叫——她們挨蟄了。我驚得呆在樹榦上,兩手抓住樹杈一動也不敢動。

  也不知過了多久,螞蜂飛走了,去尋找它們新的家園。我從樹滑下來,看看夥伴們頭上。臉上到處都是包。我們無意中傷害了馬蜂,馬蜂也無情地報復了我們。這是我第一次捅馬蜂窩,從此以後,再也沒有干過一件這樣損人不利己的蠢事。

  (指導教師 劉傑東)

歡迎教師投稿

您正在瀏覽: 捅馬蜂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捅馬蜂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