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想要一個蘋果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要一個蘋果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我想要一個蘋果

  我想要一個蘋果,這個念頭,從骨頭上拔節,開花,結出飽滿的穗子,在身體的打穀場上彌散,堆積。可是,我的面前端坐着一個檸檬,金黃的顏色透漏着耀眼和喧鬧。凹凸的表面像一個個眼睛,不安分的暗送一層層秋波。我不喜歡,如此的熱烈濃郁的樣子,比不過心中的蘋果,盈透細膩,紅綠參半,恬淡安然。

  放眼窗外,輕雲不動,十里驕陽。疲倦的柳樹,蜷了葉子,低到塵埃里,也沒能躲過烈日的熏蒸。偶飛過一隻燕子,尾翼沉的穿不過那片草地。七月流火,果然名不虛傳。帶着夏的倦意,我遠遠疏離窗外的熾熱,藏在角落裡,對着檸檬嗔怒,抱怨。雖然,這樣的情緒對內心的渴望毫無幫助,也是對慾望的一個寬慰。

  我想要一個蘋果,要求並不高,卻只有一個檸檬。是我想要的才得不到,還是得不到的,才如此想擁有?

  一直,我都喜歡江南,僅這兩個字,就風情無限,韻味無窮了。更不用細說那些溫潤,小巧的描繪江南的美詞。最希望,自己立在古老的屋檐下,聽聽雨滴淅淅瀝瀝,彈奏悅耳的琴聲。或者,晴暖的黃昏,斜陽信步,及目層綠,默數歲月里的點滴。就算偶遇一處青苔,端詳它濕滑柔膩的短髮,觸摸它綿軟的表面,也好啊。而每次,北方漫長的冬天都拿了冷冷的繩索,把我的思緒捆了回來。扔在沉默的荒山和寂寥的空曠里,不聞不問。

  忽然記起,前日看到的一片爬山虎。心形的墨綠葉子,層疊的撲在一道牆上,紫色的花朵含着初生的雨水,和冉冉而起的旭日撞個滿懷,羞得葉子都染了紅暈。如果我的窗前,種滿盎然的綠意,爬滿柔軟的爬山虎。最好,有一道拱形的籬笆門,上面旁逸斜出或是一線而排的擠滿爬山虎。我從門下來來去去,就像蓮葉下穿梭的魚兒,把日子游成漣漪微盪的浪漫。或者,仰頭看,爬山虎的觸角迅速縫合一些失意和憂傷。該多好!

  想着,給友發去短信:“我想要一座別墅,門前種滿爬山虎。”

  友立即回復:“恩,要是能回到十八歲多好!”僅此一句,我就潰不成軍,無言以對。人想擁有的總是很多,失去的也好多。那些翠黛,胭脂,桃花。去了,再也回不來。

  兒時,四月初熏的季節,草兒頂着細雨,捧出幾片新葉。知名,沒名的都着了齊齊的綠色,擁擠的站在田野阡陌上。我最愛一種草,清淡的香氣,沁入鼻孔,蝕骨開放。我就在一片片的草地里,找尋,採摘。輕嗅,呼入自然里不矯情,不造作的一種淡雅之香。感受藍天,閑雲之下,一種淡泊的情懷。然後,小心的握在手心,一路看着田裡的玉米,擺出淺紅的鬍鬚,在風裡和半青的高粱,談一段情。還有水窪里,纖小的水鳥,臨水而立,孤芳自賞的樣子。偶爾會有一聲犬吠,憨憨的,打破了鄉間的寧靜。惹的我嫣然片片的心,嗔怒了一陣子,才尋了小路,歸家。總會有鄰家的孩子,用錦簇的目光注視我手裡的草葉,彷彿我握着絕世的珍寶。一直在尋覓,只原來,命運所賦予我的草色芬芳,也這般熏香醉人。

  從回憶里醒來,心情是春風十里,花枝燦爛。

  涼台上,雖不能種滿爬山虎,但那盆弔蘭花,已是精心飼養五年之久。鬱鬱蔥蔥的葉子,密密的鋪陳在牆上,低垂的枝條,似是從遠古走來,一擺一動,一靜一息都傾訴着與我的緣分。我喜愛吊蘭花,它不會花苞壓枝低,不會花朵繁複,也不會枝花葉凋零,兩不知。如此,這般清淡,長綠,最好。

  轉身時候,與檸檬不期而遇。它如一個女子,賢良溫婉的坐着。對於我強加莫須有的罪責,坦然如故,並無半分仇恨。陽光照進來,與燦燦的黃色疊加,形成新的光線,柔和里不失堅韌,沉靜中暗藏沸騰。

  我輕拿起檸檬,一些關於它美好的詞彙,美白,瘦身,維生素西含量高,等等,北雁南歸似的一線排陣。圍繞我盤旋,鳴叫。是在喚醒我錯位的心緒吧,只眺望遙遠的遙遠,而忽略手中握控的美好。如此,我就心懷感念,命運給了我一個檸檬。雖然蘋果依然千迴百轉的出現在夢裡,但眼前更值得珍惜。

  於是,我把檸檬切片,置入玻璃杯,放冰糖,加涼水。頃刻間,一杯檸檬水,飄然問世。入口,清爽涼透,潤澤留香。

  如果命運只給了你一個檸檬,那麼,就做一杯檸檬水。

您正在瀏覽: 我想要一個蘋果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要一個蘋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