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想要一個完美的失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要一個完美的失敗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培根有云:“失敗乃是成功之母。”這句話意思就是只有經歷過失敗你,才有可能成功。如果你沒經歷過失敗,你就沒可能成功。曾經有一個年輕人和一個老教授就證實了這句話。

  曾經有一個年輕人來到一個非常有名的實驗室研製新葯。這個年輕人有許多獨特的想法和創意,他相信自己應該很快就可以研製出新葯來。可是經過幾年的努力,他都失敗了。

  接連的失敗讓他非常懊惱,他想:“我為什麼總是失敗?難道是因為我的設想不正確?”

  於是他拿着實驗記錄本,找到實驗室里的一個老教授,問:“教授,我做了這麼久的實驗,卻從來沒有成功過,是不是因為我的設想不對?”

  老教授拿過他的記錄本,仔細地看了上面的每一個設想和實驗步驟,然後笑着說:“祝賀你,這是一次完美的失敗!”

  “完美的……失敗?”年輕人疑惑了,“您不是開玩笑把?”

  “沒有開玩笑。”老教授認真地說,“每個設想都合理,每個實驗步驟都正確,這證明了失敗與你的設想、實驗無關。也就是說,在整個實驗過程中,你沒有錯誤,所以這是一次完美的失敗!”

  年輕人聽完,還是不理解,茫然地說:“教授,我還是不明白。”

  教授善意地一笑,說:“沒關係,你先去看看實驗室多年來的實驗記錄。”

  後來,這個年輕人聽了教授的話,查閱了大量的實驗記錄,結果發現,大多數實驗都是以失敗告終,而且和他一樣,都是完美的失敗!

  年輕人問教授:“雖然是完美的失敗,但歸根結底還是失敗了,這樣的失敗有什麼用呢?”

  老教授笑了:“年輕人,不要着急,要獲得成功,總是會經歷失敗。完美的失敗比不完美的成功好得多。現在你的方向選准了,道路也走對了,卻還是沒能抵達目標,就說明這個目標根本不可能實現。這樣不就會讓你積累經驗,調整目標,最終取得成功嗎?”

  年輕人豁然開朗,立刻回到實驗室,改變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在經歷過許多次完美的失敗后,他終於獲得了成功,終於研製出了新葯。

  通過這件事讓我明白了只有失敗才有成功,讓我不因為一點兒失敗的挫折,而放棄。

  五年級:850408493

您正在瀏覽: 我想要一個完美的失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要一個完美的失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