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游平樂古鎮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平樂古鎮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早上天空淅淅瀝瀝的下着小雨,可是絲毫不減我們去游平樂古鎮的性子。

  驅車一個多小時我們來到川西古鎮——平樂。濛濛細雨好像給古鎮披上了一層面紗。據說古鎮已有兩千年的歷史,青青的石板路、木製的住宅,把我們帶到了遠古時代。

  都說後街那條白沫河是“南方絲綢之路”的第一站。我們沿着白沫河這條時光隧道尋找古鎮的足跡。來到“秦漢驛道”媽媽告訴我說,驛道就是古代傳遞政府文書的道路,就好比現在的高速公路……看着驛道上一個個清晰的馬蹄印,我彷彿看見了那個身穿官服的騎手在這窄窄的驛道上急馳......

  穿過白沫河上的竹橋,我們又來到了盧溝竹海。這兒的竹子很奇怪和別處的不一樣——連最細的也有大人的手臂粗,後來我才知道這叫楠竹,是造紙用的上好原料,在宋朝這裡是一個造紙作坊群。密密的竹林、彎彎的山道,路似乎在我們眼前消失了,只聽到前方有人在談笑,這不禁讓我想起王維的詩句:空山不見人,但聞人語響.....

  雨不知什麼時候停了,放眼望去被雨洗刷過的古鎮是那麼清新:青山環繞,綠水穿鎮,真讓人心曠神怡。

您正在瀏覽: 游平樂古鎮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平樂古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