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最後排的“愛心座椅”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排的“愛心座椅”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那是一個炎熱的夏天,我和媽媽坐公交車去書店,在終點上車的人並不多,我們選擇在最後排坐下。

  汽車行駛了幾站,車廂里的人便多了起來,顯得有些擁擠。當行駛到商業中心站時,蜂擁而上的人們更是把車門都堵住了。最後上車的是一位白髮蒼蒼,有點兒駝背,拄着拐杖的老爺爺。他慢慢地抬腿上了車,身體隨着開動的汽車“左搖右擺”。而坐在前面愛心座椅上的人卻都熟視無睹,有的在低頭擺弄手機,有的在假裝睡覺,還有的扭頭望向窗外。

  看到這一切,我的腦海頓時跳出那個關於讓座的公益廣告,我似乎能夠猜到那些人的心理:不想讓座。這時,在我心底想起了一個聲音:“只要還有能力幫助別人,就沒有權利袖手旁觀。”於是,我站起來隔着人群對老爺爺說:“老爺爺,到我這坐吧。”老爺爺挪動着腳步從人群中擠過來坐下了,而我又在全車人的注視下開始“左搖右擺”起來。

  車廂里還是那麼悶,那麼擠,可回蕩在車廂中的音樂旋律卻讓我覺得很輕鬆。下車后媽媽告訴我,那首歌的名字叫《讓世界充滿愛》。

  哈爾濱市經緯小學四年級:潘?含

您正在瀏覽: 最後排的“愛心座椅”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排的“愛心座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