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過山車的前排和後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山車的前排和後排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許多遊樂園,過山車都大受歡迎。車在一片幽暗的環境中高速前進,忽而爬高,忽而探底,後排乘客常常無法看見前面的景物,只能根據前排乘客的尖叫,來猜度過山車是即將探底還是爬高。

  站在變化前沿的領導者,很像在過山車前排就座的遊客。

  領導者先於其他人看到未來,先於其他人經歷旅途的高峰與低谷。很多時候,這是件好事情,它使領導者能事先預料到變化的出現,然後再作回應,通常他還能在整個機構真正遭遇下個路口的高峰與低谷之前拿出相應的對策。

  然而這種先見之明,並非時刻都閃爍促進的因子。

  領導者坐在前座體驗“過山車”,他與步其後塵者遭遇到同一景物的時間差可能很大,以至於當他升到頂峰時,那些人可能才剛剛跌入峰前的谷底。這種時間差讓領導者與執行者,在同一時間的感受大相徑庭。因此,當領導者從自己的感受出發作出判斷和決策時,後來的執行者往往一頭霧水。

  領導者必須意識到,自己此時此地的所感所知,與隨後而至的人們的情緒可能差之千里。這正是對領導力的挑戰:領軍人物,需要具備駕馭變化情緒的能力,知道如何從過山車的前座來掌握和駕馭後邊乘客的情緒。

  因此坐在前面的領導者,必須去體會後排乘客此刻懷有的別的感想和情緒,這樣才能達到統一的目標。

  初一:阿百川1boy

您正在瀏覽: 過山車的前排和後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山車的前排和後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