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落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秋高氣爽,天高雲淡,大雁向南飛去。一陣秋風吹來,高高的梧桐樹上飄下幾片落葉,這正預示我們秋天來了。秋天的到來,就意味着那曾經生機盎然的綠葉的生命走到了盡頭,它短暫的一生雖然不為人知,但是卻留給我太多的啟示。

  春天,萬物復蘇發芽,光禿禿的樹榦上冒出幾片嫩嫩的小葉子,溫暖的陽光普照着大地,天氣越來越暖和了,樹葉一天天繁茂起來,它吸收空氣中有害的二氧化碳,與陽光進行光和作用,突出新鮮的氧氣,並且把自己吸收到的營養源源不斷的輸送給樹根。

  夏天,樹葉更加繁茂了,像一把撐開的大傘,擋住了炎炎的烈日。人們都在樹蔭下乘涼,小鳥在枝頭快樂的唱着歌。

  秋天,天氣越來越冷了,樹葉為了減少大樹的負擔,就心甘情願的落在地上,慢慢的腐爛,融入泥土中,變成鬆軟的肥料,讓樹根吸收到足夠的營養,度過漫長的冬天。

  又一陣秋風吹來,樹上枯黃的葉子飄落了下來,在空中翩翩起舞。一片葉子落到我手中,我拿起來一看是一片心形的落葉。我突發奇想,把這片落葉帶回了家,用此彩筆把它塗成紅色。做成了一個小書籤,夾在書里,我要留住它永恆的美麗。當人們讚美花兒奼紫嫣紅的時候,誇讚大樹高大、威武的時候,有誰會想起這默默無聞的落葉呢?

  樹葉的一生不正是老師的寫照嗎?老師像園丁一樣,辛勤地培育着我們祖國的花朵。當她桃李滿天下的時候,她已不在年輕,不在美麗了,昔日的光彩不復存在。難道這種精神不值得讓人敬佩嗎?我長大以後,也要做一個有落葉精神的人。

  武漢市?口區新河村小學四年級:遊子凡

您正在瀏覽: 落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