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愛的大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大網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夏洛的網》后感

我覺得在一個理想的世界里,應該只有兩種人,一種是讀過《夏洛的網》的人,一種是將要讀《夏洛的網》的人。 

《夏洛的網》講述了一隻可愛的小豬“威爾伯”已經到了要被殺了的年齡,無意間,它認識了蜘蛛——“夏洛”,“夏洛”知道了“威爾伯”的處境,便利用自己的網幫助它逃脫了死亡,並讓它成了名揚四海的小豬,而“夏洛”卻在一堆灰塵中默默無聞地死去了------後來,“威爾伯”救了“夏洛”的孩子,它們一代代地在“威爾伯”住的穀倉里繁殖,可“威爾伯”覺得無論哪一隻都比不上“夏洛”。 

雖然“夏洛”死了,但它們的友誼卻是永恆的。生活中,“夏洛”的影子隨處可見。上個月,上萬個寧波人冒着酷暑,爭先恐後地與貴州貧困山區的孩子結對助學,好像去晚了就搶不到人似的,為的是可以讓那裡的孩子也能像我們一樣繼續讀書。這是一張由寧波人編織的撒向貧困山區的孩子的愛的大網。 

我還從報紙上看到自己吃不飽、穿不暖的乞丐卻收養了7、8個棄兒;貧窮的老太太得到一萬元的遺產,毫不猶豫地把它捐給慈善機構;“順其自然”、“風調雨順”等好心人經常匿名捐款幫助他人------ 

我們學校、我們班級也有這樣的愛心網。上學期,二年級的一個同學家裡着了火,東西全被燒光了。同學們聽說后,紛紛捐款,5元、10元、50元、100元,愛心箱里塞滿了錢。我也把自己積攢了好幾個月的零花錢捐了出去,我們個個都是“小夏洛”。 

“夏洛”的網是一張象徵愛和友誼的大網,它是無形的,但時時刻刻在我們身邊,讓我們一起用心去編織它吧!

您正在瀏覽: 愛的大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大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