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老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老師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和爸爸媽媽在都江堰時買了一個字典。我把他看過來看過去:他非常肥大,穿着紅色的皮外套。“這厚厚的磚頭,哪有什麼能耐,嘛!還說她他天下無敵呢!”我疑惑極了,後來我才發現他真是一位學識淵博的老師。 

字典老師知道一萬多個單字,是釋義準確,列證精當,還能區分繁體字、異體字,收帶註解的詞語三千五百多個單字。 

字典老師工作非常認真。有一次,我不會認“漏”字,我就去問他,我翻來翻去,先查部首“氵”再查11畫。終於找到了!他告訴我漏的意思: 

1、物體由孔或縫透過:壺裡的水~光了。~風。滲~。~泄(a.水、光等流出或透出;b.泄露)。~電(跑電)。 

  2、 泄露:走~消息。~底(泄露內情)。透~。 

  3、脫逃或無意放過:疏~。遺~。掛一~萬。~網之魚。 

  4、 〔~壺〕古代計時器,銅製有孔,可以滴水或漏沙,有刻度標誌以計時間。簡稱“漏”,如“銅壺滴~”(亦稱“銅壺刻漏”),“~盡更深”。 

  (6) 中醫指某些流出膿血黏液的病:崩~(子宮大量出血的病)。痔~。 

我高興極了!因為有了他,我的錯別字也漸漸減少了。 

我愛字典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我的老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