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和時間賽跑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時間賽跑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和時間賽跑

  三千多個日子伶伶俐俐地從我身上跨過,頭也不回地飛走了。原來太陽真的有腳啊!每天都在挪移,而我淘淘然地上樹下河,爬高竄低,於逗蟲玩戲中快樂着,渾然不知它的流逝。直到一日,讀了一篇關於華羅庚爺爺寫的《統籌方法》的短文,才如晨曦中的第一抹陽光,在我的腦海中電光火石般地一閃,驀然醒悟——原來時間如此珍貴,原來可以用最少的時間做儘可能多的事,原來真的可以和時間賽跑。

  統籌安排的方法在生活中處處可見,我來給大家舉一個實際的例子吧。就拿做早餐為例。每天早上我先將米放入鍋中煮粥,整個過程大約需要30分鐘。在這段時間裡,我可以同時做以下事情,將時間合理的安排——把面點放入微波爐中加熱(2分鐘)(加熱時準備泡菜),再布置好餐桌(2分鐘),剩下的26分鐘我可以朗誦課文,背誦詩詞,摘錄好詞好句。你們看,等到早餐準備好,我已經至少做了五件事了。這就說明統籌安排的方法可以在自己擁有的時間裡快跑幾步,讓本來有限的時間似乎被延長了。我們隨時都可以與時間賽跑,你們看,我不是這樣嗎?

  除了前面的方法,我們還可以好好利用空閑時間學習。曾經我學習英語,以為總是要端端正正地坐好,認認真真地背誦才能夠學好。這樣學習不僅效果不好容易犯困,而且時間持續較長,相對來說比較枯燥,容易注意力分散,往往幾個小時下來,沒有多少收穫。還總是感覺每天時間不夠用似的。於是我發明了5分鐘學習英語法。早起晨練時,一邊跑步,吮吸着清馨的空氣,一邊帶着舒爽的心情記憶單詞,這時候的效果往往是最好的。幫着做家務如洗碗時,就在手背上寫上幾個單詞或句子,一邊做一邊口中念念有詞,等到家務做完,也把這點東西“秒殺”了。外出時坐在車上,這段時間較長,我就聽聽英語歌,背誦幾個句子或者一小段英語,等到達目的地,也就有了額外的收穫。看電視時每過半個小時就記三兩個句子。而做其他事的幾乎每個間隙里都可以聚沙成塔,積少成多。一個月、兩個月、三個月……我已經堅持了將近半年,現在我可以很輕鬆地每天記憶五十句英語了。而且出乎意料地發現,時間似乎憑空多了很多。我除了學習,還可以開展多項文體活動,從事自己喜歡的業餘愛好,學習起來更加樂趣多多,輕鬆自如。同學們,其實空閑的時間真的可以做很多事,但是最重要的還是要看你去怎麼好好把握這些看似空餘的時間了。

  時間在沙漏的輪迴中悄然流逝,我們的日子為什麼像針尖上的水滴滴入大海一般一去不復返了呢?過去的日子如輕煙被風兒吹散了,如薄霧被初陽蒸融了,今天將永遠不是同一個今天!該怎麼做呢?讓我們感受到時間腳步的匆匆,讓我們珍惜寶貴的時光去學習,去生活,不讓時光在我們身上白白地溜走吧。

  和時間賽跑,就始於足下。

您正在瀏覽: 和時間賽跑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時間賽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