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雲與天氣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雲與天氣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今天看到了特別漂亮的雲,所以就去查了許多關於雲朵的知識,然後我驚奇的發現原來雲和天氣居然有如此密切的關係。

  千百年來,我們智慧的勞動人民在不斷地勞動生活中,根據云的各種形態變化,總結出來了豐富的有關雲與天氣之間關係的經驗,並將它們編成了諺語。比如說:“天上鉤淋淋,地上雨淋淋”就是在說鉤雲的到來預示着陰雨的降臨;“炮台雲,雨淋淋”是指的高層的積雨雲將會帶來暴雨;“烏雲接落日,不落今日落明日”就是指晚上落日的時候如果有烏雲,則預示着晚上或者第二天將會有降雨;“早霞不出門,晚霞行千里”:早晨東方無雲,西方有雲,陽光照到雲上散射出彩霞,表明空中水汽充沛或有陰雨系統移來,加上白天空氣一般不大穩定,天氣將會轉陰雨;傍晚如出晚霞,表明西邊天空已放晴,加上晚上一般對流減弱,形成彩霞的東方雲層,將更向東方移動或趨於消散,預示着天晴……這樣的諺語還有好多好多,充分證明了我們勞動人民的智慧。

  自然世界真的很神奇,希望我能夠在今後的學習中學到更多奇妙的知識!

您正在瀏覽: 雲與天氣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雲與天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