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寒假趣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趣事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的窗外挨着公園,一年四季,都是一片翠綠。窗台上也養了許多花草,有開花很香的蘭草、牽藤的三葉梅、還有葉片象針一樣的鐵樹。告訴你一個小秘密,我們家的窗檯前現在又成了小鳥的樂園,那些剛學會飛的小鳥,就來到我們家的窗台上玩。它們餓了就吃我喂它們的小米,飽了就在樹枝間玩耍。總而言之,就是快活極了。

  那是寒假的一天,天氣很冷,我早晨起床,打了一個冷戰,這時我突然看見,我的家窗台上飛來了一群小鳥兒,我驚奇的叫了一聲:“爸,發現新大陸了!”

  “什麼新大陸?”爸爸走過來說:“不就是些小鳥嗎?”

  我聽了忙問:“它們是來幹什麼的”?

  爸爸聽了說:“肯定是來找東西吃的”。

  我聽了就說:“爸爸,我們來養鳥吧”。

  “怎麼養”?爸爸問。

  “你別管”!我去找來一個小碗和透明膠,還抬了一根凳子。我爬上窗檯,把透明膠撕開,把小碗和窗上鐵欄杆纏在一起,又去抓了一些米放在小碗里,做好后我就在旁等小鳥來吃,可小鳥並沒有來呀?我忙叫爸爸。爸爸過來看了說:“就你這樣呀?你站在那兒,小鳥是不會來的。”“為什麼?”“小鳥怕你呀!”我聽了趕忙走開,離得遠遠的,怕嚇着小鳥了。“小鳥快點來呀!”我有些着急了。等了一會兒,小鳥開始來了,先是來了一隻。爸爸說這是來探消息的。只見那隻鳥兒在枝葉間跳來跳去,腦袋東轉西轉,尖嘴也不停地叫着,好象是在告訴同伴這裡沒有危險。其它鳥兒聽了也開始飛來,它們在窗台上嘰嘰喳喳的叫個不停,接着有些小鳥開始吃米了,別的小鳥也來吃。因為碗小,站不了許多鳥兒,它們就開始爭了,你擠我、我擠你。我為了看清楚點,慢慢地向它們靠近,突然,“轟”地一聲,小鳥兒全都飛走了。我正生氣,爸爸過來對我說:“你太性急了,小鳥現在還不認識你,等它們熟悉你了,知道你不會傷害它們,就不會飛走了”。

  就這樣,我每天早晨都用米喂這些小鳥,時間長了,小鳥也沒那麼怕我了。它們常常在我家窗前飛來飛去,有時用小嘴啄幾口米,有時在花盆上跳來跳去。米吃完了,就在我能看到的地方飛來飛去,嘰嘰叫。我聽了就知道米吃完了,趕忙給它們加上。

  從此以後,我家窗檯前時時都能見到小鳥在那兒玩耍,小鳥兒也越來越多,真成了它們的樂園了。這也是我在寒假中做的一件最有趣的事。你也可以試試呀!

您正在瀏覽: 寒假趣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