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感恩生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生命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感恩生命 

  生命,對每一個具體的人而言,都只能是一次,所以,生命的外殼,其實僅僅是生命的載體,它的使命只不過是使生命在功能上達到應有的感受;生命的內核,才是生命的本真,它是使生命有情緒,有思想,得到思想的依託抵達精神的彼岸;生命的影子,其實是生命的變形了的畫像。 

  生命是什麼?生命是誰給的?生命的本質又是什麼?生命的淵源來自於它的精血,來自於宇宙的精氣。所以,一個優質的生命因子,在氤氳的過程中,是世代相傳的血脈精氣,是父母的努力造就的。所以,我們如果要感恩生命,首先應感恩的是父母的豐功績。如果說父母對子女的給予的話,那主要是三點:健康的體魄、美麗或英俊的容貌、超凡脫俗的智力。 

  其實,生命的美麗與平庸、崇高與醜陋是相對的,因為有時候美麗的生命也隱含着痛苦。各種其他色調的,以及同類色調的生命體的過多關注,使美麗的生命有時也會變得醜陋,處於一種無奈的境地。然而,生命的痛苦對人生來說也是一種美麗。有痛苦才會珍惜來之不易的平靜與幸福。 

  生命的旺盛能力,是在競爭中呈現;生命的靚麗魅力,是在交流中顯現;生命的超常活力,是在於不斷地吸納天地宇宙之精氣中擁有的。所以,生命的核心精要在於思想與情緒。有了思想與情緒的生命個體,就會有旺盛自主的生命活力,就能呈現出一環環精彩的過程。有了自主活力的生命,就能使生命飛翔起來,就會不懼怕任何黑夜與孤寂,面對任何威脅,心旌威立。 

  生命有了思想與情緒的貫穿,就能夠克服重重困難,穿越人生的撒哈拉大沙漠,抵達幸福的彼岸。

您正在瀏覽: 感恩生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