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趙括孝父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趙括孝父母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這是一則二十四孝里沒有的獨有孝敬。古代有一名叫做趙括的任務,字文遠。名稱雙古人。他武功高強,十分孝敬自己的父母。

  有一天,他的父母腿部雙亡。十分悲痛不已。四處去找能治好自己父母腿的醫生。有一天,他看見殺死他爺爺的壞人,也是砍掉他父母腿的人。他踢倒要去砍。只聽那人一說。若是不砍掉我們的腿,就拿長腿的葯給你的父母。悲痛的趙括半信半疑的相信了他。欣喜若狂的趙括拿了葯,回家了。誰知拿回的儘是假藥,那人為了不被砍掉雙腿,不僅假哭還假惺惺的喊怨。等趙括髮現時那人已經落荒而逃。

  趙括照顧好父母以後,就去幫助蜀王統一天下。而蜀王不想失去這位厲害的武將。把最好的東西給了趙括,趙括感激不盡,但是沒有長腿葯這種東西,趙括似乎有點疑問。問蜀王為什麼沒有長腿的葯,蜀王聽了之後,很是擔心。

  三天後,趙括又去求蜀王給他長腿的葯,蜀王說;“天下只有一瓶長生藥,就在我這裡,但是你得三天後就答應我攻下西川,只給你一萬兵。趙括心想,怎辦么可能打敗西川的十萬精兵呢?但是趙括還是答應了。

  但沒想到,趙括只用了兩天就把西川攻下。蜀王又驚又喜。只是西川本來就是蜀王的領地,但是蜀王不管十萬精兵就給了趙括。

  最後這種以功勞換父母的選擇可喜可賀,趙括一家人過上了美好的生活。

  貴陽尚義小學四年級:周玄宇

您正在瀏覽: 趙括孝父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趙括孝父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