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連環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連環畫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哥哥最近迷上了連環畫,簡直到了嗜書如狂的地步。他的儲蓄,幾乎都給了書攤兒的老闆。父親見他越來越成迷,又屢勸不聽,就限制他看連環畫的時間。

  如果學生把太多的時間花在看連環畫,不但浪費時間,也影響學習。更有許多學生為了爭取時間看連環畫,學習的時候敷衍塞責,導致學習成績退步,可謂得不償失。

  一些商業化的連環畫,情節與畫面還涉及意識不良的低級趣味,也會造成不良的影響,讀者必須小心選擇。

  此外,有不少連環畫是期刊,故事很長,讀者長期購買或租借都得花不少錢。有些學生瞞着父母偷偷地買來看,這種行為除了影響個人的性格發展外,也會破壞親子關係,是一個不可忽視的問題。

  其實,連環畫並非一無是處。有許多連環畫是根據名著改變而成,內容健康,繪圖精美。閱讀這類連環畫,不單可以幫助理解,加深印象,還能激發閱讀興趣。欣賞精美的繪圖也有助於培養審美能力,發掘繪畫天分。

  在這裡,我鄭重地規誡大家:看連環畫必須有所選擇,同時不要看上癮,免得浪費時間、金錢,又身受其害呀!

您正在瀏覽: 連環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連環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