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連環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連環扣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下午下班后,我照常回家,站在站台,等着264公交的到來。大約過了十分鐘,公交來了;我上車找了一個靠窗的位置坐下,點燃香煙,看着出阿布分外來來往往的車輛,悠閑地坐着。隨後,我一揮手,煙頭滑出一道火紅的曲線,以一種優美得姿態飛出窗外。兩秒鐘后,突然傳來一聲巨響,一輛出租車突然就轉了

  個方向,已有撞進路邊的綠化帶,我撇撇嘴,隨後,下車。──平常的一天

  隨後的日子,我仍坐着那輛公交車,上班下班。過了半個月。我站在我工作的工廠門前,看到的不是一副里裡外外忙碌的景象。工廠到處一片黑漆漆的灰燼,還散發著一股焦味……我站在工廠門前,有些茫然。平時意氣風發的老總,坐在廠房的台階上,凌亂的頭髮,凌亂的衣服,一臉無助……

  我走過去,輕輕拍着他的肩,問他發生了什麼事?他抬起頭,看着我,說:“昨晚一場大火啊,沒了,都沒了!”我皺眉,看來我是失業了。回到家,我拿着筆在報紙上圈圈畫畫,尋思着找下一份工作。隨後幾天,我都忙於面試工作中,然而卻無一家有音信……

  我又如常上了264公交,回家。車上,我心情鬱悶的點燃了一支煙,抽上。聽着車上的廣播:“一個月前,本市着名企業發生了大火,上千萬的資產頓時化為烏有,該工廠成千上萬的員工面臨失業。引起這場大火的主要原因是由於消防設施不完整,而工廠請來的工程師,又因車禍住院了……”我挑了挑眉,隨後,下車。

  第二天,我接到了一家醫院的錄取電話,去那裡當清潔工,雖然不怎麼喜歡這份工作,可沒辦法,要賺錢。我把煙戒了。第一是為了節省開支,第二是覺得去醫院工作身上有煙味不太好。

  醫院的工作並沒有想象中的那麼無聊,在哪裡我認識了一個年輕的司機,他因為有一天送一名消防設施工程師去某家工廠時,被不知從那飛來的一個煙頭燙到,一緊張,撞到了綠化帶……“聽說後來那家工廠失火了,唉,都怪我!”

  之後,我離開了哪家醫院。我害怕他們知道真相。這件事就像個連環扣,把這些本應沒有關係的事,巧妙的聯繫在了一起,此時我還能說什麼呢?是對不起,還是我錯了?但,都無濟於事了。

  從此,我再沒吸過煙。

  實驗中學二年級:黃怡萍

您正在瀏覽: 連環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連環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