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防空洞驚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防空洞驚魂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某市拓展訓練場,象往常一樣寧靜,山谷吹來涼涼的風,引得初春的松林在兩邊的山坡上搖曳,進而轉化成低音詠唱。 

  幾隻喜鵲從谷頂飛過,幾隻麻雀在地面上覓食,一隻流浪狗又跑到垃圾堆里翻找食物,驚飛了那幾隻麻雀。 

  愛探險的我纏着爸爸再進這條人跡罕至的峽谷。我和爸爸有個約定,以後,我們要想辦法把這條峽谷變成世外桃源。我們每人找了根木棍,既可以當手杖又可以防身。 

  谷口有個廢棄的防空洞,兩道門平時都鎖着。今天路過此處,不經意瞥了一眼,吃驚地發現防空洞第二道門居然也開着,隱約亮着兩盞燈,看不真切,外面的一道鐵柵門鎖着。爸爸提議;“你敢不敢自己進去看看?” 

  我反問到:“怎麼進去呀?門鎖着呢。” 

  爸爸:“你看,鐵柵門是用鏈子鎖鎖的,可以拉開一個大縫,小孩子可以鑽進去的。” 

  我說:“我敢。” 

  爸爸:“那你小心啊!拿着棍子防身。” 

  “OK!”我不知深淺貿然答應了。 

  於是,在爸爸的幫助下,我鑽了進去,拿着棍子往裡走。裡面很臭,光線很暗,兩邊擺放着桶、缸、破柜子等家什,陰森森的,我真有些後悔進來。正走着,頭頂撲楞楞一聲響,嚇得我一怔,渾身起雞皮疙瘩,等我回過神來,那原來是一隻蝙蝠。爸爸在洞口鼓勵我繼續往裡走。我握緊棍子,硬着頭皮往裡走。裡面應當沒有人,洞頂及兩側都是混凝土結構的。再走幾米,似乎到頭了,但洞又向左轉了一個彎,不知道還有多麼深。 

  我正要向爸爸彙報,冷不防一眼瞥見在左壁上有一個人頭狀物體,下身也隱約可見,似乎掛在石壁上,不會是個死人吧!我緊張的頭髮都豎起來了,雙手握緊棍子,不知所措。這時,聽到爸爸的喊聲,我拔腿就往洞外跑,爸爸已經準備好,把鐵柵門開了一個大縫,我立即鑽了出來。 

  我很是后怕。爸爸鼓勵我說:“那也許是一尊石像,可能是關公像,生意人放在裡面供奉的。還可能是壁畫、雕刻什麼的呢。”我有些寬心了,輕鬆了許多,但還是有些疑慮。那裡面很臭,會不會有人殺生甚至殺人,放在裡面臭了呢?唉,反正我再也不敢進去了。 

  我真正地探了一次險!願知情者能夠幫我揭開這個洞中的秘密。 

  2011年2月14日 

  同時投稿 小學生文摘

您正在瀏覽: 防空洞驚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防空洞驚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