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察日記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日記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前幾天,老師讓我們回家泡豆子,每天觀察一下豆子是怎麼變化的。

  我從冰箱里抓出一把豆子,檢出壞的,又放到杯子里用水泡上。

  第二天,我換水的時候發現,豆子有些膨脹,像一個個喝飽了水的小孩一樣。胚根四周還長出了些個小皺紋。

  第三天,胚根上出現了小包,四周的皺紋不見了,變成了神仙的腦袋。我在媽媽的引導下,把水倒掉,給它們蓋上了一成毛巾,又在毛巾上灑了一點水。我聽媽媽說,蓋毛巾是為了保持它的濕度,豆子要是長時間在水裡泡着就容易腐爛。聽了媽媽的話,心裡想:原來泡豆子也有這麼多的學問啊。

  過了兩天,胚根上長出了一兩毫米的小芽兒,小芽兒十分細小,差不多有一個指甲那麼厚,越往上越細。

  又過了兩天,芽兒長成了四五毫米的細針,身上深黃的衣服變成了淺黃的,芽兒是彎的,像月亮一樣,十分美麗。媽媽對我說:“這種豆芽可以炒着吃,就像市場上賣的豆芽一樣,不過,前兩天新聞上說外邊賣的豆芽里放了一種人吃了不好的東西。你看,自己泡的豆芽就是吃也放心啊!”

  山東濟南天橋區濟師附小四年級:高?泉

您正在瀏覽: 觀察日記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