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察日記三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日記三則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9月20日星期四晴

  一天,媽媽拿出了一些黃豆,我想:不如,我來泡一些黃豆觀察一下吧!於是,我就讓媽媽拿了一些黃豆給我。

  我先找來了一個礦泉水瓶,裡面裝了四分之三成的水,我放了十幾個黃豆進去,撲通,撲通……這一個個小傢伙跳進了“游泳池”里,看起來好像是一個個小朋友一樣。

  我剛把黃豆放進去,十幾二十分鐘后,它們便變得皺巴巴的,像一個個“小老頭”似的,看起來好像是在變魔術一樣!真有趣啊。

  我真期待它們明天就發芽啊!

  9月21日星期五雨

  第二天了,媽媽一大早就把我叫了起來,說:“王竹君,快起來吧!快起來去看看你昨天泡的黃豆吧!”我一聽趕忙爬了起來,邊走還邊拍着腦門兒:“哎呀,我怎麼把這茬兒給忘了!”我刷完了牙,洗完了臉,便趕緊走到了裝有黃豆的瓶子前,看了看,“咦?怎麼還沒發芽啊?”我喃喃自語。這時媽媽走了過來,問:“它們長芽了嗎?”我垂頭喪氣地說:“媽媽,它們怎麼還沒發芽啊?怎麼這麼慢啊?”我顯得有些無奈。“雖然它們還沒發芽,但是它們不是變胖了點兒啊,你看!”“真的,我怎麼沒發現啊?看來我還是要仔細點了。”我邊說邊繞着瓶子轉了幾圈,湊着瓶子里的黃豆看個不停,好像要鑽進去了似的。我想了想,說:“它們現在的名字就叫‘小胖子’還挺好的!”

  我要去上學了,我只好戀戀不捨地告別了我家的一群“小胖子”!

  9月22日星期六陰

  今天,我好像和黃豆們有心靈感應似的,一大早我就起床了,我趁着爸爸媽媽還沒起床,就去看我的“黃豆寶寶”了,我悄悄地走過去裝了黃豆的瓶子旁。

  “哇!”我大叫了一聲,黃豆發芽了。可是,媽媽正巧被我的叫聲吵醒了,她走了出來,我心想:唉!看來我不能給媽媽這個小驚喜了。媽媽朝着瓶子看了看,說:“你看,豆子發芽了吧,還是‘心急吃不了熱豆腐’啊!”我仔細看了看,這次的黃豆又像是一個個扎着小短辮兒的“小姑娘”,可愛極了!它剛長出來的芽短短的,嫩嫩的,就好像春天剛長出的春筍似的。

  你們看!我泡的黃豆論輩分可不是從小長到大哦,而是從大到小,先是“小老頭”,然後又變成了一個個“小胖子”,最後成了一個個扎着小短辮兒的“小姑娘”,它們可真是“與眾不同”啊!

  福建三明寧化縣寧師附小五年級:王竹君

您正在瀏覽: 觀察日記三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日記三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