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黃豆發芽的觀察日記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豆發芽的觀察日記_1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10月1 日

  星期五

  陰 

  今天,我把豆子小弟放進了“營養液”里,盼他快快成長。過了差不多30分鐘,豆子生氣了,氣得滿臉皺紋。我想是冷了吧!於是我馬上給他蓋了一層被子(紙),被子果然有用,四十分鐘后,豆子脹了,大了,好像要脫皮似的。又過了八十分鐘,他有了“黑風肚臍眼”(黑點),肚臍眼剛開始只有三毫米,過了幾分鐘后,三毫米變成了四毫米,我想不久他就要和珠穆朗瑪峰一決高下了。

  到了傍晚了,小豆子脫下了“襯衫”(大概就是脫最外面的種皮),換上“睡衣”,伸了個懶腰,睡了!

  10月2日

  星期六

  晴

  小豆子今天張開了他的大嘴,拚命的喝水,喝呀,喝呀,喝得像植物大戰殭屍裡面的櫻桃炸彈,要爆時一樣大。我去問綽號為“百科全書”的老媽:“豆子會不會爆炸?”老媽說:“不會的,他喝足了還會長辮子呢!”

  又過了一小時,豆子的嘴巴上若隱若現的出現了一支煙,但煙還非常的細小,不仔細看很容易被忽略。這時我心中又有了一個疑問:“豆子在水裡都呆了一天了,它會不會淹死呀?”我又去問“百科全書”,她說:“不會的,豆子只有依靠水才能順利發芽。”

  我誠心的祝願——小豆子能健康成長。

  10月3日

  星期天

  晴

  今天,小豆子從抽“中華”煙換成抽“雪茄”煙(因為豆子的嫩芽變大了,就像“中華”變成“雪茄“),抽煙有害健康哦,瞧!小豆子抽了煙后,顏色都有些變了,以前是黃色的,現在有些深了,變成了深黃色。體積也大了很多,就如一個微型氣球一般大小。

  小豆子,現在就像個雞蛋馬上要破殼而出了。我心中突然有了個疑問;“這豆子里會不會蹦出一隻小雞呀?”帶着疑問去問“百科全書”,她說:“傻小子,不會的,植物裡面怎麼會生出動物呢?”但我覺得豆子太像雞蛋了,所以我給他取了一個外號——雞豆。

  晚上,月亮爬上了樹梢,我也進入了夢鄉,在夢中,我看見豆子已變成了一棵參天大樹。

  我多麼希望我的夢想能如願以償。

  10月4日

  星期一

  陰

  今天,“雞豆”長出了胚根,長出的胚根用我的話來說就是“雪茄”變成了“模特腿”了;長出的胚根用專業人士的話來說就是“細須”變成了“幼根”。

  “ 雞豆”不僅腿腳長出來了,而且種皮出現了一些裂縫,就像破殼而出的雞蛋。這時我看着黃豆,聯想起昨天我問老媽的問題,心中又產生了一個問題:“他不蹦出小雞,會蹦出什麼呢?”“百科全書”說:“可能是……可能是莖,也可能是芽吧,我想是的,你怎麼那麼多問題呀,我也不太清楚,你自己觀察吧!”老媽就用這些話來搪塞我。

  “難道是芽莖融合體嗎?”我百思不得其解。

  10月5日

  星期二

  陰

  “雞豆”終於蹦出來了,原來蹦出來的真是“莖+芽” 。其實這叫胚芽,胚莖上有兩片很細小的葉子,一片大,一片小,那姿勢就像明星的飛吻動作似的,他學會了這個動作后,驕傲極了,腿也更長了,氣也更旺了,還一直保持這個動作,簡直酷畢了。

  “飛吻雞豆”在水上表演了不到十分鐘,白色的寧靜變成了黃色的美麗(也就是水的顏色從白色變成了黃色了)。又過了十分鐘,水好像變少了,顏色也變淺了些,而“雞豆”變大了點。

  小豆子,你太可愛了,我太愛你了。

  10月6日

  星期三

  晴

  “雞豆”的飛吻動作又變成了一把“雙頭蓮葉傘”(也就是葉子變大了,一大一小有點像蓮葉傘),為了配合頭部的平衡,雞豆的腳上也長滿了根須,力使它在水中牢牢的固定住。 

  又過了有70分鐘,“雞豆”從殼中徹底的跳了出來,那個殼真像一個雞蛋殼,只不過小了許多而已。出來的那隻雞——黃豆的根莖葉一應俱全,只是非常的小,就是一株“縮小版的植物”,超酷!

  我的心血真的沒有白費呀,“雞豆”終於由“蛋”變成了“雞”,耶!

  10月7日

  星期四

  陰

  “蓮葉雞”頭上的那把“蓮葉傘”變大了,大得能看到了顏色了,葉子透過紙有一點泛紫,紫中透着紅,好看極了!如果撥開紙看,葉是嫩綠的,綠中透着黃色,也很好看!最棒的還不是顏色,而是葉子的形狀,瞧!葉子後端圓而寬,前端尖而亮,我簡直被這葉子給迷住了。

  “蓮葉雞”葉子長大了,莖也跟着變粗了,成了下粗上細的圓柱狀。粗的一端是青綠色,而細的一端是鈦白色,顯得特別的有生機。看到莖變粗了,根也不甘示弱,它在主根上生出許多的細細纖毛,為莖葉輸送功能多的營養物質。根,你實在太偉大了!

  “蓮葉雞”你雖然已經初具形態,但還需要再接再厲,快快成長哦!

  朝陽小學四年級三班

  劉子晨

  指導老師

  劉旭

白雲飄飄網的QQ:151219695

您正在瀏覽: 黃豆發芽的觀察日記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豆發芽的觀察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