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是小書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小書迷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莎士比亞說:“書是全世界的營養品。”惠普爾說:“書籍是屹立在時間的汪洋大海中的燈塔。”威爾遜說:“住宅里沒有書,猶如房間沒有窗戶。”高爾基說:“我撲在書籍上,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一樣。”我是一個小書迷,書是我生活中最好的夥伴,只要有空,我就會迫不及待地鑽進書堆里,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

  我的書包里總少不了我喜歡的書,每天放學回到家裡,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那起我心愛的書本看起來。我的閱讀範圍很廣,只要是適合少年兒童閱讀的書我都看。什麼歷史故事啦,科普童話啦,名人傳記啦……都與我結下了深情厚誼。尤其是作文指導書,那可是我的“至愛”。我很懂得“不動筆墨不讀書”的道理,我口袋裡隨時都放着筆。在讀作文指導書的時候,我會用筆把精彩的地方一一劃出來,仔仔細細地反覆揣摩,俗話說:“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我的作文水平能夠不斷地提高,當然得益於我在寫作時借鑒了他人的方法,吸取了他人文章的精華。

  你如果要問我愛看書愛到什麼程度,我老實地告訴你:“那可是到了‘如痴如醉,廢寢忘食’的地步哦。”不信,請聽我慢慢道來:

  平時上衛生間,我總是不忘隨身攜帶一本愛看的書,坐在馬桶上讀起來,直到雙腿都坐麻了,這才戀戀不捨地離開我的“小書房”。晚上到睡覺的時間了,我點亮檯燈,窩在被窩裡看我的書。夏天停電的晚上,蚊子哼哼地來騷擾我,我討厭得揮揮扇子,把這“侵略者”趕得遠遠的,繼續讀我的書。冬天,我的手伸在被窩外,凍得冰冷冰冷的,我還是捨不得放下我的書。被書本上的精彩情節所吸引,我常常看書而忘了睡覺的時間,要媽媽來一遍一遍地催,甚至於要拿走我的“精神食糧”,關掉我的檯燈,我才嘟嚕着極不情願地縮進被窩,懶懶地睡去。

  有一次,同學借我一本《伊索寓言》,這可是世界名着啊,我一回到家就趕緊捧讀起來。天慢慢黑了,我亮起了電燈。媽媽叫我吃飯的聲音已經催促了三四次了,我還是不想放下。終於,還是爸爸“滿天烏雲”的臉色讓我依依不捨地離開書桌。吃飯的時候,我腦子裡老是轉着《伊索寓言》中一個個精彩動人的故事,有好幾次,筷子上夾的菜都掉下來了。媽媽說:“這孩子是怎麼啦,吃飯老是走神?”還是爸爸理解我,說:“這個書獃子,也不知又在想什麼了!”結果,這一頓飯我吃得很不是滋味。想起書上說的,孔子聽了什麼“韶樂”竟然有三月而不知肉味。“韶樂”是什麼東西,我還不知道。但我知道,好書能使我牽腸掛肚,吃飯都感覺不到味道。

  不過,我可以明確地說,我迷戀看書,可從來沒有在課堂上偷偷摸摸地看,也沒有耽誤我完成作業。科洛廖夫說:“人離開了書,如同離開空氣一樣不能生活。”我想:這句話用在我的身上再合適不過了。

  廣東中山板芙小學四年級:藍莓s

您正在瀏覽: 我是小書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小書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