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是小書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小書迷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是小書迷 

  作者:鹿聹心 

  輔導老師:劉紅 

  在一間可愛舒適的卧室里,有一個開朗、活潑的小女孩,正專心致志的欣賞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一書,那個小女孩便是我! 

  我從小養成了看書的好習慣,怎麼也抹不去!在我還不識字時,爸爸給我念童話故事,我每聽完一個童話故事,爸爸都會讓我說出自己的啟發與感受,還有剛講完的童話故事的主要內容,久而久之爸爸的要求對我來說都已形成了習慣!當我升入二年級時,便開始翻閱、瀏覽一些報刊與雜誌,從而增添一些新知識,並更多的了解我國的歷史、國家大事!我進入四年級時,便開始接觸世界文學名著,從中吸取文學著作中的精華,並揣摩此書作家寫人、寫物、寫景、寫事的一些手法,與對一個人的動作、語言怎樣進行細緻的描寫!上五年級時,我便開始閱讀、欣賞更多大家的精品小說以及散文!從此我與書結下了深厚的友誼,整日里書不離手,手不離書!每當響起下課鈴,我不會像其他同學一樣一窩蜂似的跑出教室,我會從書包中掏出一兩本書來翻閱。中午放學后,我一秒鐘也不放過,我跳上爸爸的電動車后立即將書翻開,接着欣賞。下午放學回家后,我為了能夠多看一會兒書,我動作飛快的拿出作業本,開始認真、投入的寫作業,不一會,作業就寫完了,於是,我又津津有味地捧着書欣賞書中的每一個詞句,每一個情節。“吃飯啦!”耳邊不斷響起媽媽的呼喊聲。我一邊向餐廳慢悠悠的走去,一邊低頭看書,我為了看書,吃飯也吃的匆匆忙忙。睡覺時,我必須要將我心愛的書抱在懷裡,我才睡得安心。有時,我半夜醒來,輾轉反側怎麼也睡不着,可只要我按開燈,看一會兒書,就會馬上進入香甜的夢鄉! 

  我與書就像一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一刻也分不開!有時家裡有事,間或要去走親戚,閑暇之餘靜下心來,總覺得心裡空落落的。原來我沒有拜訪我的老朋友了,拿起一本書,心中釋然了。書就像時光隧道一樣,跨過隧道的那一頭一起聆聽作者的心聲;書就是連接中醫與病人的那根細絲線,通過這細細的絲線,可以觸摸到作者的脈搏;書就是萬花筒,透過字裡行間的滿是人類的智慧。 

  我的卧室里沒有調皮可愛的泰迪熊、沒有的陪我過家家的芭比娃娃,沒有新奇可人的漂亮衣服,只有一排排碼的整整齊齊的書。我不敢想象,如果沒有書我的生活會變得怎樣。 

  這便是我,視書如命,與書為伴的我。

您正在瀏覽: 我是小書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小書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