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是小書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小書迷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是小書迷 

  五蓮縣實驗小學五年級七班

  鄭宇辰 

  司馬光說過:“書不可不成誦,或在馬上,或在中夜不寢時,詠其文,思其義,所得多矣。”如果有人問我最喜歡乾的是什麼,我會毫不猶豫地說:“讀書!” 

  我從小就愛看書。那時,媽媽每次出差回來給我帶的禮物總是一摞厚厚的書,看到書中美麗的鳥兒,我告訴媽媽:“我想像鳥一樣長上兩個會飛的翅膀”,媽媽說:“書能幫你”。雖然那時還不懂得這句話的意思,但從媽媽的目光中我知道書中充滿了媽媽的期待。 

  翻開媽媽送我的那些書,裡面的內容總是那麼豐富多彩,那調皮可愛的皮諾曹,那善良美麗的海的女兒,還有博學睿智的孔子……在讀書過程中,我欣賞到了許多優美的詞句,在寫作時,就可以學習和借鑒,取長補短,時間長了,也積累了豐富的知識。

  每天晚上睡覺前,我總喜歡讀一會書。因為讀書入迷,每天都會和媽媽打一次 “游擊戰”。 

  記得有一次,晚飯後我就跑進卧室,從書櫥里抽出一本書坐在書桌前有滋有味地讀起來。過了很久,我的頭髮突然被人拉了一下,我疼得一躍而起,往後一看,竟然是媽媽!我對媽媽說:“幹嘛拉我的頭髮嘛!人家還沒看夠呢”!“還沒看夠?不是說好八點半就睡嗎?怎麼九點了還在這裡看書呢?”“好了,看完這篇一會就睡!”媽媽說,“別看啦,快睡吧!”說完就把我拽到床上看我躺下才走。過了一會,我覺得媽媽應該睡了,就悄悄的打開燈,坐在床上又看起書來了! 

  媽媽又撥了一下我的頭髮,我才從“書海”里醒來!“你看看你,又看書,再不睡,明天哪有精神學習呀!”媽媽又開始嘮叨了…… 

  現在,我擁有了許多書:《三國演義》,《西遊記》,《紅樓夢》,《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時代廣場的蟋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等。看書時,我感覺和一位良師益友交談着。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使我懂得做人要有堅強不屈的精神,要有理想,不能放棄。海倫身為殘疾人,能考上哈佛大學,我們都不一定考上,她卻做到了,她是我們的榜樣。讀《愛的教育》使我懂得什麼是美,什麼是愛,什麼是善良,什麼是勇氣,什麼是憂傷。《時代廣場的蟋蟀》中的蟋蟀柴斯特,塔克老鼠,亨利貓咪之間真摯友情令我感動。 

讀書伴我成長。 

  我讀書!我受益!我快樂!

您正在瀏覽: 我是小書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小書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