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月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餅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中秋節的時候,我們都會吃一種十分美味的糕點,那糕點非常的甜,而且還十分的好吃,不僅僅如此,這個糕點還代表着“團團圓圓,美滿幸福”的意思。它就是月餅,月餅是從古代一直傳到現在的,無論有多少年過去了,月餅也一直深受人們的喜愛。月餅有非常多的口味,雙黃月餅,蛋黃月餅,蓮蓉月餅,白蓮月餅,水果月餅,榴蓮月餅等等。

  每種月餅它都有這自己不同的口味。豆沙月餅最為甜膩,但是卻又是很多人喜愛的一種口味。雙黃月餅也有很多人愛吃,因為雙黃月餅有豆沙和蛋黃的結合,大概是最多人吃,又是最多人買的月餅了。不僅僅是雙黃月餅和豆沙月餅多人吃,其中最有營養又最少人吃的月餅便是五仁月餅了。很多人在吃五仁月餅時,總是特別討厭這月餅的口味,吃着有些苦。

  但是我們意想不到的是,這五仁月餅不好吃,但是營養確實最高的。這是為什麼呢?因為五仁月餅里有許多的補營養的材料。例如:杏仁,核桃,白芝麻等等,這些對我們人來說都很有營養價值。但是苦惱的便是這五仁月餅偏偏不討人喜愛,就因為五仁月餅里有一些白糖,還因為其他的材料又帶着一些苦味了。雖然是如此,但是愛吃五仁月餅的人們也不會太過於稀少。

  月餅還代表這幸福美滿,團團圓圓。月餅到現在以來一直都是以圓為主。圓便是代表這團團圓圓,意思是說吃月餅,我們每個人都會過得非常幸福美滿,每一天都能和自己的親人在一起吃飯,聊天,一直團團圓圓的過着生活。因為這個含義,月餅便是我們口中從未挑剔過的一種糕點了!每個人都希望自己和親人能過得美滿幸福。

  不僅僅如此,每次過中秋節的時候,月亮便會升起,月亮也在那一天是最為圓潤的時候。我們因此把月餅定為圓形,這不僅僅象徵了幸福美滿,團團圓圓,也合適了中秋節。就此,月餅隨着這些傳統的中國文化,變得越來越多人享受。隨着時代的進步,我們每個人的口味,月餅的口味也就此增多。就這樣,每一次的中秋節,我們都能吃到不同口味的月餅。

  最後,月餅的種類多了,我們每個人喜愛的月餅的口味也有了分類。往往看到我們不愛吃的月餅便會不理睬,看到自己喜愛的月餅便會立馬把它拆開品嘗。但願我們每個人吃了月餅,都可以生活的快快樂樂,幸福美滿。

您正在瀏覽: 月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