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茶鄉放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茶鄉放歌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英山,是一個美麗的小山城,是宋代活字印刷術的發明家--畢升的故鄉。英山盛產綠茶,被國家命名為“中國綠茶之鄉”。

  英山茶葉有着悠久的歷史,早在唐代就是宮廷供品。它不僅能生津解渴,而且還有殺菌。減肥。美容的功效,深受人們的喜愛。特別是近年來英山茶葉發展更加迅猛,種植面積不斷擴大,製作技術不斷改進,茶葉質量不斷提高。1987年湖北省茶葉評比,9項名茶英山囊括5項,以後更是在全國覆獲名茶評比優勝,其主要產品有“英山銀毫,羊角春,吉峰毛尖,長沖炒青”。現在茶葉已成為英山縣主要商品之一。

  英山以獨特的地理環境--群山起伏,氣候暖和,雨量充沛,生產的茶葉香氣純正,滋味醇和。享有“鄂土茶稱聖,英山味獨珍”的美譽。

  近年來,英山通過科技扶貧,圍繞茶葉產業做文章,實施連片開發,強化管理,科技創新,使茶葉成為山區經濟和人民脫貧致富的支柱產業,使人民的生活得到了明顯的提高。許多農戶通過種茶購置了彩電,冰箱,空調等家用電器,有的還蓋起了小洋樓。為擴大市場影響,讓茶葉走出英山,走向世界。自1992年起,英山將每年的四月二十日定為茶葉節,每年茶葉節,中外茶商雲集英山,竟相訂購,產品銷往海內外,為英山經濟騰飛做出了貢獻。茶葉產業大有可為,我相信通過英山人的共同努力,英山茶葉經濟一定會邁上新的台階。

您正在瀏覽: 茶鄉放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茶鄉放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