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蜻蜓點水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蜻蜓點水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我和媽媽去公園玩,路過大池塘時,我發現一些蜻蜓在點水,我以為那些池塘只不過是在玩耍而已,可當我和媽媽回來時,我卻發現那些蜻蜓只不過是在玩水而已,可當我和媽媽回來時,我卻發現那些蜻蜓還在點水,這時,我腦子裡就有了許多的問好。

  一回到家,我立馬上網查找,原來,蜻蜓雖然是生活在陸地上的昆蟲,整日翱翔在空中,可它們的幼蟲卻要生活中,於是它們就用尾巴點水的方法把受精卵排到水中,卵到了水中附着在水草上,不久便孵出幼蟲,幼蟲叫水蠆,在水中生活一段時間后,邊沿水生植物的枝條爬出水面,變成了展翅飛翔的蜻蜓。

  有趣的是,雌蜻蜓在點水時,雄蜻蜓惟恐“妻子”失足落水,便飛翔在雌蜻蜓的前上方,用它的尾尖鉤住雌蜻蜓的頭部,拖着它在水面產卵,所以,有人稱雄蜻蜓為“助產士”。

  看到這,我不禁呼喚:“大自然可真奇妙啊!”

您正在瀏覽: 蜻蜓點水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蜻蜓點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