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金子般的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子般的心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腦海里,記憶着許多往事。它們都成了美麗的生活小浪花,但其中有一朵最眩目,使我終身難忘。

  記得那是一個嚴寒的冬天,我在姨媽家度寒假。姨媽是做小生意的。一天,下着鵝毛大雪,姨媽說有事要出去一下,我就幫姨媽看店。

  我翻開一本書,正準備看。“買一瓶酒。”我忽然聽到一個甜甜的童音。我一看,一個五六歲的小男孩正站在櫃檯前,手裡拿着錢,目不轉睛地看着我。我先把東西遞給他,又手忙腳亂地把錢找給了他。

  北風呼嘯,大雪紛紛揚揚,就像千萬個可愛的孩子在空中舞蹈。街上沒有任何人影,我想:下這麼大的雪,大概不會有顧客來買東西了吧!一合眼,竟迷迷糊糊睡著了。

  當我醒來時,發現剛才來買酒的那個男孩站在屋檐下發抖,頭上滿是雪花。他見我醒了,忙說:“哥哥,我來還錢。”

  這下可把我弄糊塗了:“什麼,你向我借過錢嗎?”

  “是你剛才多找給我的錢。”說完,遞給我揉皺了的5角錢紙幣。

  這下我才醒悟過來,可是卻漫不經心地說:“5角錢,小意思,你拿去買糖吃吧!”

  “不,幼兒園老師說過,好孩子要誠實。”話音剛落,就把錢塞進了我的手中,一溜煙跑了。我看着帶有體溫的5角錢紙幣,獃獃地望着雪中的小背影,一種敬佩的感覺油然而生。

  姨媽回來了,我還特意向她要下了這5角錢紙幣。

  直到今天,我還珍藏着這5角錢紙幣,每當看到它時,我的眼前就會浮現那個誠實的男孩的身影,好像看見了他那顆金子般的心。

您正在瀏覽: 金子般的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子般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