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激情奧運,陽光校園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激情奧運,陽光校園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激情奧運,陽光校園 

  2001年7月13日,當滿頭銀髮的薩馬蘭奇在莫斯科用舒緩的語調宣告北京勝出,中華民族積攢了整整八年的企盼、渴望與自信終於迎來了最好的宣洩時刻。人們歡呼着,擁抱着,整個中國一片沸騰。八年前與世紀奧運錯肩而過的遺憾,在流火的夏夜一掃而空;那晚有多少人徹夜不眠!有多少鞭炮鳴奏着成功的喜悅!有多少淚水和喜悅交織在一起! 

  2008年,是奧運年,是所有中國人期盼的奧運年,經過多少年來的努力,我們終於成為了奧運會的主辦國。奧運的聖火將在這片古老的土地上點燃,和平的橄欖枝將在這片古老的土地上常綠! 

  光陰似箭,不久后,我們將迎來所有中國人都期待的時刻:2008年8月8日。為了迎接這一時刻的到來,我們究竟做出了多少努力?我們究竟付出了多少心血?這兩個問題,恐怕連我們自己也不能回答。這些年來,我們付出了太多太多。 

  百年設夢想,千年將夢圓,千天圓夢日,舉國慶祝忙。 

  富強、民主、和諧,我們生存在同一個世界。更高、更快、更強,我們憧憬着同個夢想。讓我們一同講文明,樹新風,迎奧運! 

  2008年,我們將展現一個文明、自信、富強的中國;2008年,我們將把“東亞病夫”的牌子扔得老遠老遠,世界再也不會瞧不起中國!2008年,我們再也不會讓我們的運動健兒為路費而一籌莫展,我們再也不會讓我們的運動健兒們在戰火中輾轉奔波耗盡精力,2008年,我們華夏兒女將用自己的心,把奧運聖火托得更高,更高…… 

  要想讓奧運會舉辦得更好,真正做到綠色奧運、科技奧運、人文奧運,我們首先要做的就是講文明。 

  一則公益廣告詞說:“其實,我們每個人離文明只有一步之遙”。是啊,其實文明離我們很近很近,近得觸手可及。比如,把沒有擰緊的水龍頭擰緊,把盲道上的障礙物推開,撿起地上的那片垃圾,對不文明的現象齊心制止,說上幾句“您好” 、“謝謝” 、“對不起”……等等,都是一個又一個舉手之勞,是一個又一個文明的體現。文明很小很小,但是只要每一個人都做一件文明的小事,乘以13億,就會變成泱泱文明之河,就能夠像聖火一樣傳遞得很遠很遠。每一份文明就是一份力量,無數文明在一起就會產生一種無與倫比的力量,這種力量如破土的小苗,在每一個人的心裡萌發。 

  雖然我們的力量還小,不能夠讓整個城市、整個國家變得更加文明,但我們可以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如說文明話,做文明事,組織同學去了解奧運、宣傳奧運,組織同學鍛煉身體,堅持每天運動半小時。號召全體同學一起為奧運做貢獻,為家園做貢獻,保護環境,讓校園、讓國家,乃至世界真正做到充滿溫暖的陽光!我們還要把奧運精神用在學習上,對待學習,我們要像劉翔百米衝刺一樣在學習上衝刺,認真聽講,不做小動作;在考場上認真發揮,考出自己最好的成績,為祖國成功舉辦奧運會做出一份貢獻。 

  整個校園,更多更多的人在談論着奧運,用行動演繹着自己心目中的奧運,因為奧運已經走進了我們的生活,成為我們日常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而放眼整個中國,人們談論最多的也是奧運,因為它是我們中國人共同的夢,是我們整個民族的驕傲和自豪。

您正在瀏覽: 激情奧運,陽光校園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激情奧運,陽光校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