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關愛綠色未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愛綠色未來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關愛綠色未來 

  江蘇省常熟市實驗小學 五(2)班 戴天翼 

  地球是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也是一顆美麗的星球。蔚藍色的地球披着淡淡薄薄的雲層,陸地和汪洋大海之間清晰可辨。同時,地球也是一顆生機勃勃的星球,這裡有數不勝數的植物、動物,如同天上的繁星數不清。但由於人類過分的亂砍亂伐,今天的地球與往日的早已是天壤之別了!為提高我們的環保意識,學校請來了芬歐匯川的叔叔阿姨給我們上了一堂生動有趣的環保課。 

  課一開始,我們發現講台上擺放着幾隻可愛的玩具娃娃。叔叔說:“誰待會回答對我的問題,這些就送個他!”叔叔的話剛說完,底下許多同學都摩拳擦掌、躍躍欲試。叔叔告訴我們:我們寫作業用的紙,書本,報紙……都是從樹木“變”來的。水對森林至關重要,小溪里的水可以提供樹木水分,還可以供任何動、植物引用……汽車會排放大量的二氧化碳等有害氣體,會使地球“溫暖化”,據數據顯示20世紀以來地球接近地面的大氣層溫度上升了0.74度。那麼我們該用什麼行動防止地球溫暖化呢?答案是:減少空調的使用時間及次數,採用公共交通方式出行,例如公交車、地鐵、列車…… 

  課結束后,叔叔又來到了我們教室,展示各我們看了如何造出一張再生紙,使我們開闊了眼界、增長了知識。 

  那麼我們小學生可以做哪些事情呢?我覺得我們可以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如可以把寫過一面、且無用的紙,用來打草稿。不用電池、塑料袋等產生難以分解的垃圾。用廢舊的材料做成工藝品,既裝飾了自己的家,又保護了環境,何樂而不為呢? 

  同學們,一個人的力量也許微不足道,但是許多人的力量可以改變地球的環境。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快要到了,到時全世界都會關註上海,關注中國。讓我們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為“綠色世博”而努力,也祝願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舉辦圓滿成功!

您正在瀏覽: 關愛綠色未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愛綠色未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