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增綠護綠愛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增綠護綠愛綠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種 樹 木 

  ----增綠 護綠 愛綠 

  在很久以前,有位龍山村村長名叫牛大黑。他曾有妻兒,因為這個村莊幾乎沒有花草樹木,遭到泥石流的衝擊,把村莊淹沒了,從此很多村民受難。牛村長也失去了他最親的妻兒。大家也都非常難過。 

  有一天,牛大黑村長召集所有的村民集合,要宣布重要的事情:“我們現在這個村莊沒有樹木,隨時可能遭到各種災難,比如說,泥石流,沙塵暴,洪水等等。所以,今天我召集大家來,就是要大家在我們村的各個地方都種上樹木,這樣也能防止災能降臨到我們村。我們的村莊就能變得美麗富饒,生命有保障。” 

  村民們聽了后,都覺得有道理,都點頭說是,會後村民們各自開始計劃種樹。 

  牛村長也沒有閑着。他每天帶領村民們種樹,而且非常努力。你們瞧,他又馱回來一捆小樹苗,他把小樹苗插進他挖好的坑后,再澆水,到了夏天,蟲多了,要除蟲;到了冬天,小樹正在發育階段經不起冬天的風雹雨雪,凜冽的寒風,冰天雪地的環境。村長把家裡的布,全把它們剪成一塊一塊的,幫小樹圍上“圍巾”。這樣小樹就不會“冷”了。就能在無寒地凍的冬天裡茁壯成長。到了春雨綿綿,一陣春雨過後,許許多多的小孩出來玩鬧。快看,有幾個小孩正準備扮手小樹的枝丫來打鬥。這時村長看見了,他立刻跑過來阻止他們說:“小樹也是有生命的,你們不能傷害它們呀!”不知哪個孩子喊了一聲:“反正樹有那麼多,怕什麼!”村長語重心長地對孩子們說:“孩子,你們知道嗎?你們折斷了一棵小樹苗,就等於為災難增添幾份力量。為綠色環境少了一片綠色呀!”這幾個小孩聽后,心裡覺得很慚愧,從此再也沒有破壞樹了。 

  就這樣,一天復一天,一年復一年,村長牛大黑帶領村民們種樹整整二十年,共種了五千棵樹,至今仍在種樹。他是為了保護村莊不愛自然界的災難侵襲,不被災難毀掉破壞,以及為了村莊的空氣清新。這位村長才種上這麼多樹的。 

  這個故事至今流傳到現在,那個龍山村被現代評為“綠色山村”,因為這個龍山村已從以前的荒山禿嶺變成了今天的花草茂盛,樹木繁多的村莊了。那位村長也至今仍在我腦中徘徊。他這種“增綠,護綠,愛綠”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您正在瀏覽: 增綠護綠愛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增綠護綠愛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