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包餃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餃子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1月25日

  星期日

  天氣晴

  包餃子 

冬天的氣息慢慢靠近,喜悅也慢慢來臨。今天,我期盼已久的大年三十終於來臨了!我看見媽媽在包餃子,我心裡痒痒,也十分想學。 

一開始,我自告奮勇提出自己搖擀餃子皮。我把和好的面小心翼翼捏的又細又長,再一小段一小段地用刀切下來,然後放在案板上。我迫不及待地拿起一小段白面就輕輕地拿捏起來。不知怎麼搞的,餃子皮一會兒像鵝蛋一樣扁圓,一會兒像小雞一樣兩頭翹……後來,在爸爸媽媽仔細的指導下,我學會了擀餃子皮了。一段段白面在我手中變成了一張張精緻小巧的餃子皮。

  媽媽在包餃子,我在一旁目不轉睛地看着。媽媽一瞧我的樣子就知道我心裡賣的什麼葯了,說:“何雨心,你會包餃子嗎?”我垂頭喪氣地說:“媽媽,我不會包餃子,您能教教我嗎?”媽媽高興地說:“好的。你可要認真學呀!不能像平常一樣粗心大意呀!”媽媽教我拿起一張餃子皮,放餡,用食指和拇指把包皮對捏,然後捏兩邊,不僅捏住而且加上“花樣”。媽媽邊示範邊講解,我邊領會邊實踐。我按照媽媽操作的程序不熟練地包好了第一個餃子,往桌子上一放。媽媽忍不住哈哈大笑,說道:“你包的是餃子嗎?我看是一個白色羽毛的“醜小鴨”。”“可別小瞧“醜小鴨”最後醜小鴨也會變成美麗動人的“白天鵝”的呀!”我一本正經地說道。這一次,我邊在腦海里回憶媽媽剛剛教我包餃子的程序邊認認真真一步一步地包餃子,這樣一個接一個不停地包,桌子上很快呈現出十幾隻‘白天鵝’。 

  最後,就是煮餃子了!先把一鍋清水煮沸騰了,再在碗里放上調料,最後把包好的餃子放進沸騰的水裡。不一會兒,餃子就熟了,一股香噴噴的餃子味撲鼻而來,我已經饞得口水直流了。媽媽把餃子端了出來,我吃得津津有味。第一因為我太餓了,第二這些餃子是我自己親手包的。所以吃起來更好吃了! 

我包餃子的水平更待磨練呀! 

  五(四)班 

  富春二小 

  何雨心

您正在瀏覽: 包餃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餃子 暫無評論